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小東西大幫手

2015/03/08 06:00

藉助收納籃,安置在抽屜裡、櫥櫃中收納雜物,任何時候、任何抽屜、櫃子打開都是整整齊齊的,超好用。(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

菜場有家號稱貨源來自日本的雜貨攤,跟日本百元商店相同的概念,家用品應有盡有,任選三樣一百元。

我經常上那兒尋寶,雖然便宜,但有許多小東西非常實用,特別是各種尺寸的籃子,不管體積大小、造型長或方,放在書房抽屜裡,可以收納訂書機、橡皮擦、膠帶、迴紋針、立可白、便條紙;放在廚房,可以把湯匙、筷子、剪刀、杓子、夾子分門別類擺放整齊;放在房間的抽屜又可以集中襪子、手帕、飾品、化妝品不至散亂。

其實家裡任何空間都有很多零碎的小東西,因為體積不大,但只要任由散置,抽屜拉開準是一團亂,藉助這些收納籃,不但可以擺放整齊,也方便尋找,分別安置在抽屜裡、櫥櫃中收納雜物,任何時候、任何抽屜、櫃子打開都是整整齊齊的,超好用。

以前我會把一些吃完內容物的瓶瓶罐罐洗淨後留下來,做了醃漬菜或自製醬料、飲品的時候,就用來裝,可是如果量大,尤其是一罐裝不了,必須分好幾罐的時候,還挺麻煩的,因為自己做的東西沒有添加物、防腐劑,大都要放冰箱冷藏,只要放入幾罐,冰箱空間就擠滿了,加上形狀、大小、高低不一,打開冰箱不但顯亂,也浪費空間,而且這些容器的瓶身雖然是玻璃的,但是蓋子的質料大都是鐵的,不是蓋不密,就是蓋了打不開,有時還生鏽,並不好用。

後來也是在這種攤子上找到很好看的玻璃罐,無論體積、造型、質感都不錯,價格雖然不屬於三件一百的範圍,但只要不打破,用上十年八年也沒問題,按不同用途,配合裝盛物不同的需求,挑相同尺寸、相同形狀、相同花色的,冰箱打開就整齊多了。

做為家庭主婦,善於收納很重要,房子大小不是理由,只要收納做得好,空間看起來就寬敞,買些收納功能不錯的小東西,卻是最實用的幫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