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感恩反哺要及時

2015/03/08 06:00

文/Nina

日前在某媒體上看到一個宗教團體的活動,內容是為媽媽洗腳,用意乃呼籲為人子女者對親生育養的父母親應時時感恩反哺。看著標題的內容,思緒幽幽地回到30年前……

早年因年幼無知,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下嫁,婚後艱辛的生活與人情世故的淬鍊磨砥,讓自己回娘家時皆報喜不報憂,深恐年邁的父母擔心。

父親於中年即罹患了帕金森氏症,手腳無時無刻都會抖動,生活上許多事都無法自理;除了幫忙農作外,每天幫爸爸洗腳的工作也落在我這個小女兒身上,不懂事的我,每天總是不情願地做,甚至挨罵也不忘頂嘴等等。

直到婚後有天回娘家時,因哥哥不在家,到傍晚時,我很自然地拿起洗臉盆裝了熱水,端到父親跟前,將父親那雙因長年下田長繭且不斷抖動的僵硬雙腳抬起,放入水中輕緩地搓洗,眼看這雙腳卻心疼不已啊!回想起以前自己的不情願,懺悔之心油然而起,豆大的淚珠潸然而下融入水中,卻不敢出聲讓老父親聽到,心裡沉重想到,實在不知還能再幫高齡的父親洗幾次腳!

年邁多病的雙親於隔年前後辭世,無法續盡孝道的遺憾,30年來始終都是我心裡無法磨滅的痛。因此,呼籲現在父母仍健在的孩子們,感恩反哺真的要及時,莫等雙親不在時,空留一輩子的遺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