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得寸進尺又無禮的準婆婆

2015/01/21 06:00

文/LAKIKI

前同事R小姐長得秀氣嬌小,個性溫柔又很有教養的她忍功一流,前公司的某位同事很喜歡占她便宜,老是叫她做一些不是她職務範圍的工作,周圍的人想替她出氣卻都被她擋了下來,她總是說:「算了,退一步海闊天空,沒什麼大不了的。」這樣溫和的她終於也要步入人生另一個階段了,透過相親,R小姐認識了一位據說家世背景都不錯、長相帥氣又優秀的對象,聽說再過半年兩人就要結婚了,周圍的人都替她高興,沒想到她卻突然召集了幾位好姐妹,說有事要對大家宣布。

LAKIKI竊笑問:「該不是『雙喜臨門』了吧?」

R小姐一臉正經:「不是,是我不結婚了!」

LAKIKI:「蛤,不是很順利嗎?怎麼突然會有這個想法呢?」

R小姐:「我跟對方交往的確很順利,但是當進入到要討論結婚細節的時候,我發現我無法跟他母親溝通,更不用說相處生活了。」

LAKIKI:「長輩難搞,敷衍一下就好了,只要跟對方相愛又能相處,沒什麼不能處理的吧?」

R小姐:「我一開始也是這樣想,想說自己退一步也就沒事了,沒想到他母親竟然得寸進尺。」

LAKIKI:「怎麼說?」

R小姐:「當我們討論到結婚後要住哪時,他母親堅持要我們住他家,若我們要另買房子,那她要搬來跟我們住。聽說她在我男友五歲的時候就喪偶了。」

LAKIKI:「她只有妳男友一個兒子嗎?」

R小姐:「沒有,她有四個兒子。我男友是老么,她說她不喜歡其他兒子的太太,嫌她們生活習慣不好又沒教養。聽我男友說,那些嫂嫂們也跟他媽媽處不好,不想配合演出好媳婦。」

LAKIKI:「那妳可以嗎?」

R小姐:「一開始我覺得孝順父母是理所當然的事,就欣然答應了。我們決定買新屋,然後留一個房間給他媽。」

LAKIKI:「聽起來挺好的,他媽媽可以回老家住,也可以住你們新家,這主意聰明極了。」

R小姐:「對,這樣有彈性我還可以接受。誰知道當我們開始採買新家的家具時,他媽媽對每件事都有意見,當我表達我的意見時,她便板起臉教訓我『長輩說話時,晚輩不要有意見』,問題是,她喜歡的東西跟我完全不一樣啊!」

LAKIKI:「聽起來是有點難搞的婆婆。」

R小姐:「這還不是引爆點。真正的引爆點是她堅持要買兩個冰箱,我一個,她一個。新家又不大,兩個冰箱要放哪?我有點不悅,她就跟我男友說我態度不好,應該跟她道歉。」

LAKIKI:「妳男友沒去跟她溝通嗎?」

R小姐:「我男友說,要平息她媽的怒氣,道歉就對了。我勉為其難道歉了,他媽居然說:『別人的小孩怎麼隨便養我是管不著,但進到我家門,就要照我家規矩做。』我不能忍受她間接侮辱我的父母,所以這個婚我不結了。」

LAKIKI:「我贊成!這種婚不結也罷!」

尊重長輩這道理我也懂,但尊重是彼此的態度,如果只是一味地要人家配合自己,那不是尊重,而是自私!這種婆媳連續劇我看多了,沒想到周圍就有這樣的故事,還真令人瞠目結舌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