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放大鏡〉親愛的 你辛苦了

2015/01/07 06:00

文/心扉

情侶或者夫妻,常會一個不小心開始比較誰付出的多、誰付出的少?他們的本意是希望對方能欣賞、看重自己的付出,並給予肯定,誰知一個不小心變成了批鬥大會,原本的感激沒有討到,反而興起了許多爭端與埋怨。

有位妻子說:「我為工作、為家庭蠟燭兩頭燒,做家事做得手都得富貴手了,老公還不懂得主動幫我,一點也不體貼。」

老公一聽不悅申訴:「我白天的工作比起她的是要辛苦多了,房貸壓在我的肩上,我不辛苦嗎?」

場面立即變得有些僵,兩人的面色都不好看,都覺得自己被否定了。若是能從比較、埋怨轉變為感激,事情會好上許多。

妻子可以泡杯茶慰勞老公的辛勞,老公也可以去買瓶護手霜,表達對老婆心疼之意,這麼一來,場面不就溫馨多了,兩人也能夠坐下來好好溝通一番了。

在生活裡,我們必須懂得常常表達對對方的愛與感謝,不要覺得肉麻,而是要真誠,更不要覺得許久以前已經說過了,不需要再複習、再將它掛在嘴上,因為這些都是感情能否維繫下去的關鍵。

一個愛的抱抱,一個臉頰上的親吻,一句「你辛苦了」,都能讓彼此愈來愈愛,即使感情已穩定,也別忘了表達對彼此的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