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牛皮用吹的比較快之膨風男

2015/01/07 06:00

文/LAKIKI

鄰居G小姐是LAKIKI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身材纖細、長相清秀,一張白淨的臉上,最漂亮的就是那對清澈靈活的雙眼,彷彿就像照妖鏡似的,讓各類妖魔鬼怪一照立即現出原形,也因為如此,好男人覺得G小姐像仙女般難接近,而壞男人則是一出現就被G小姐的照妖鏡直接打入地獄永不超生。G小姐的父母看女兒年近四十還不想嫁人,於是乎幫她安排了不少相親。「聽說這星期又有相親了,妳相不怕啊?」LAKIKI笑著問道。「別說了,沒一個逃得過我的眼睛的!不是我在說,跟我這個年紀相親的對象,個性也有很多『眉眉角角』難搞得要命。」G小姐用細細柔柔的聲音說道。「還敢說別人,妳自己還不是很難相處。」LAKIKI拍拍G小姐的肩膀說道。「我同意,所以我不強求,一切隨緣啊!」G小姐聳聳肩回答。

G小姐:「話說這世界上,會用自己的真實面跟人相處的男人好像已經不多了。」

LAKIKI:「怎麼突然聊起這個?」

G小姐:「我是有感而發啊!上個月嬸嬸幫我介紹了一個男生,說牽線的阿婆稱讚這人有多優秀就有多優秀,我跟他聊過之後,覺得根本就是騙子一枚。」

LAKIKI嘆了一口氣:「能逃得過妳法眼的男人真的不多。」

G小姐:「這男人似乎不知道我曾經待過金融界,竟還敢自稱是金融界的高階主管,還跟我說他玩股票跟期貨賺進了幾千萬,接連買了信義區的兩間房子,之後轉手又賺了不少錢。如果是如此厲害的角色,為何連我提起某銀行的併購消息,他都一副沒聽過的樣子,那可是金融界眾所皆知的大事。」

LAKIKI:「聽起來是有點膨風的感覺。」

G小姐:「後來我看他開口閉口英文單字的,我隨口說了句金融界的英文專有名詞,他卻當作沒聽到帶過這話題。」

LAKIKI:「妳這小妮子心地也太壞了吧?知道他愛吹牛就算了,何必趕盡殺絕呢?有些人就靠一張嘴巴生存啊!」

G小姐:「我不是故意的啊,我是真的想跟他聊專業,誰知道他只是草包一個!」

LAKIKI:「我只能說算他倒楣,碰到妳也算他運氣不好。」

G小姐悠悠地說:「我最討厭人家騙我了!老師不是有教過,對人要誠實嗎?吹牛吹成這樣,也不怕牛皮吹破喔!」

想當然囉,挑剔的G小姐到今天還是未婚,不過LAKIKI真心地覺得與其戳瞎眼睛胡亂結婚,不如好好地把眼睛擦亮,挑一個真正好的男人嫁。其實男人女人都一樣,挑到一個好的對象,就能帶我們上天堂,萬一不幸嫁娶到一個不好的對象,下場如何我就不多說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