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唷傷腦筋〉討寵愛 心機戰

2015/01/07 06:00

(圖/棉花糖)

文/密絲飄

冬日總是多雨!有日早上難得放晴,朋友忙不迭拿掉包包中的雨具,慶幸著行囊終於可以輕一點,沒想到下班時,天空卻下起傾盆大雨,她公司離捷運站、公車站都很遠,於是她只好打電話給男友,說:「我忘了帶雨傘,你可不可以來接我?」

男友去是去了,可是沿途不斷叨唸著朋友健忘、迷糊、沒計劃、沒打算,「雨傘又沒多重,妳包包塞了那麼多沒用的東西都不嫌重了。」朋友一開始還試圖撒嬌裝可愛,辯解兩句「人家忘了嘛」,可被叨唸到後來,也生起氣來。她覺得男友來接她接得心不甘情不願,於是罵他:「你不想來以後就不要來,又沒人逼你!」男友特地去接她還要被她罵,也大怒回嘴:「我已經來接妳了,妳還想怎樣?」女生回酸一句:「滿街都是『小黃』,你來接很稀罕嗎?」男生再回嗆一句:「妳不希罕,那以後我都不要來。」女生說:「你根本不在乎我!」男生說:「妳無理取鬧!」然後兩人吵到不可收拾,至今已冷戰了一週,居然還沒和好。

女人要的 是男人主動的寵愛

站在男生的立場想,其實我是明白他的冤屈的。今天又不是隨便一個阿貓阿狗被雨困住,他都會去接送,只是因為這個人是他女朋友,他才特地跑這一趟,結果女生又說不希罕、又說他不關心她,他當然覺得好心沒好報,十足的冤枉。

可是我是女生,我更加明白女生的心情,女生真正要的,其實不是男人來接送,而是關心、是呵護、是被愛,可是當男生沿路叨唸時,她只感覺到這個男人的不甘願。

很常聽男生抱怨,說女友老是覺得他對她不夠好,可是真的問女友到底要什麼,女友卻又說自己「什麼都不要」。約會內容都一樣要抱怨,但問女方那妳想要幹嘛,女生又說「隨便」;老是吃那幾家餐館要抱怨,但問女生那妳想吃什麼,女生又說「都可以」。男生覺得女生難討好,女生也確實難討好,因為女生心裡想的其實很複雜,如果女生真的喜歡一個男人,她其實是從沒想過要從這男人身上「要」到什麼的,甚至,女生壓根討厭對她喜歡的男人進行「要」這個動作,因為,「開口要」好像是在利用對方,甚至是敲詐對方,她真正想的是:你說你愛我,那麼,你到底會怎麼對待我呢?

是的,女生想要的,是男生主動、積極、心甘情願的「付出」,並且從男生給了她什麼中,去核實男人口中的「我愛妳」,到底有幾分可信度。

太計較態度 反而變成挑剔難搞

我沒說這樣的行為是正確的,相反來說,這反而是傻女孩才會有的行為啊!因為,誰不愛聽好聽話呢?就像我那位朋友,她要是能耐得住性子,在男友叨叨唸唸時,左一句「謝謝你來接我」、右一句「你對我真好」,再時不時來一句「沒有你我要怎麼辦」,捧得男人飄飄然,那麼男人來接她的頻率不是會增加嗎?可是,正因為她想要的,不是把男人變成『免費小黃』,而是男人主動的關心和愛,所以她才會那麼計較男人的態度,卻讓自己變成一個挑剔又不知感恩的人。

與其強迫猜心 不如溫柔下指令

曾經看過很多分析和報導都寫過,說男人是「任務型取向」的生物,所謂「任務型取向」,就是妳直接對他提出一個要求,在他達成後,給予大量的鼓勵與獎勵,男人就會樂此不疲地繼續下一個任務。可是,女人總是覺得提出明確的要求像是在命令別人,卻忽略了自己說「都好」、「隨便」的時候,其實是變相地強迫對方去猜妳的心。

也許,女人應該學會用溫柔的口吻下指令,該學會勇敢提出要求,想被寵愛,就從教會另一半該如何寵妳、愛妳開始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