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與其聽算命說 不如珍惜當下

2015/01/14 06:00

文/PY

那天早晨,母親來了電話。「阿伯的小叔說妳男朋友結婚後會變……」母親說。阿伯是母親看護的病人,我曾見過他。

「變怎樣?」「可能就是覺得妳有名分,不那麼重視妳了,會在外面亂搞……」言下之意就是男友婚後會外遇。

這麼一聽,阿伯的小叔大概是某個命理師父來著。結束通話前,母親還一再叮嚀我千萬別把這件事告訴男友,免得他傷心。掛上電話,內心五味雜陳的我,在電話這頭悵然。

男友大我7歲,我們交往近3年,共組家庭是我們一致的目標。然而陌生人的一句話,這段感情開始被質疑、不被看好,我怎麼可能不難過?我失望、沮喪、不諒解,同時氣憤那素昧平生的小叔,因為他不負責任的預言,使得我們必須為此付出代價。

我不懂命理,或許在那個世界裡,八字就代表了一切,代表你我的有緣無份、命中相剋;可是在我的人生中,一直都是用心去跟每個人打交道,也許成為朋友,也許成為過客,我從中學習成長、學會放下。我信仰的從來就不是那些姓名、筆畫、生辰八字,而是當下真心的我們。

沉澱幾日後,我按原訂計畫與男友一同回家探望母親。我告訴自己必須更努力扮演好他們之間的橋樑,沒有什麼比具體實踐更具有說服力的,是吧?

我選擇向男友隱瞞,不想因為將來可能的罪,而判了現在無辜的他、無辜的我們的愛情死刑。未來,就交給以後的我們去面對吧!而現在,就讓我們好好活在當下,珍惜擁有彼此的時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