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任職:家庭主婦

2015/01/14 06:00

文/吳桂金

回娘家,陪媽媽逛菜市場時,賣衣服的老闆竟是高中同學。

高中的時候,在班上我算是資優生,考上還不錯的大學科系。大學畢業後,在職場上浮浮沉沉一段日子,現在是家庭主婦。但是高中同學認為資優生現在一定很有成就,所以很熱切問著,現在從事哪一行啊?

臉羞紅著,我答不出話來!

「她都會寫寫稿子,投稿。」媽媽趕緊答腔,解了我的圍。

「哦,原來是作家噢!」同學點點頭。「對啊,」我苦笑著說:「『坐家』就是坐在家裏等老公回家!」

記得當學生時,每次填到父母的資料,爸爸的職業欄填:從商,媽媽的職業欄填:家管,覺得很自然啊。

有時跟外子的朋友聚餐時,被問到我的職業,外子總是很幽默巧答:「她哦,現在是王家企業的董事!」要不就說:「她啊,現在就跟著我呀……」

身為一個家庭主婦,其實身兼數職:清潔工、大廚、總務……,要認真打理好一個家庭,其實大半時間沒得閒,雖然沒有帳面上的實質收入,但是對家庭的實際開銷有很大的幫助。

下回,有人問我:「現在在哪高就啊?」

我不要支支吾吾,要很勇敢回答:「家庭主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