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老公外遇後失蹤 連女兒也搞失聯

2015/01/14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先生有外遇被我發現之後,不高興就不聲不響地離開我了。2012年起至今,音訊全無,手機取消,也不回我信,信用卡也不給我簽了。現在我不知道他人在哪裡?無法聯絡到他。

先生很無情可惡,竟然聯合女兒,叫她也不要回我email。我要去看她,她也不讓我知道她的電話、地址,所以現在我完全沒有他們的消息下落,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曾經email給先生提過要離婚,他都沒有給我回答。這樣的生活我真的很痛苦,往後我的人生該如何走呢?

A:婚姻生活不是幾天之內變壞的,夫妻如何自良好互動變成不良互動,最後變成無互動,甚至音訊全無,必有許多原因。

來信未提及長久以來的婚姻狀況及互動情形,只述說目前的苦果,很難找出話語分析丈夫及女兒的心理。丈夫蓄意與妳切斷關係,對婚姻毫不留戀,又聯合女兒一起不理妳,到底是什麼原因,可能只有妳自己知道。

丈夫目前與外遇在一起,暫時不可能回頭,但母女本來是連心,現在女兒居然會聽從爸爸話替他掩護,無視媽媽焦急傷心之情,母女親子關係顯然早就有問題,甚為遺憾。妳有盡力與他們父女聯絡,卻不得回音,當然可以繼續聯絡,鍥而不捨,但也可以拜託親友幫忙尋找或告知下落。最好事先能找到女兒,動之以情,恢復關係,由她做中間人,與妳先生談論離婚之事。

女兒畢竟會長大,以後也是有自己的生活,因此妳要暫時放下痛苦與不平,不再自憐自艾,開始計畫過一個人的生活。只有自己愛自己才是最真實的。不妨先整理自己的房子,規畫個人財務支出,除了借貸也要開始找工作,讓自己在經濟及情感方面獨立,自主自己的生活。如果妳還想不通,或認為自己做不來,則一定要找婚姻或諮商心理師晤談,尋求引導及自我成長。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