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輕一瞬》安靜

2014/11/29 06:00

◎嘟嘟

有沒有這個時候,白雲不再緩緩飄過天界,溪水不再潺潺流向大海,輕盈的風不再拂碰髮稍。

其實,只想自己一個人,清澈的,不沾惹的,好好靜一靜,回望前程,仔細去端詳每一個受挫的零星角落。

善意的關懷,在這種時刻,似乎失去了效用,外人,除了自己以外,都是外人,他們的介入,無論善與惡,有意與無意,只會使自己遠離心嚮往的淨土,一步,然後又一步,直到按捺不住,終於衍生出憤怒。

只是想獨處,真需要這麼複雜?也許是,也許不是。

歸因於愛和理解的不對稱。

常常,我們以為愛是關懷,是溫暖人心的小太陽,看著黑色的漩渦盤繞在親人好友,便認為理當伸手搭救,沒注意到的,是對方此刻也許正渴望安靜,聆聽心中獨白,不想被打擾,多一個問候都成謬誤。

理解,或許是更深層的愛,那讓我們多學會了等候,不主動關心,在某些時候,亦是愛的體現,對方若是應得關懷的那人,那我們就更該相信,那深鎖的眉頭終會撫平,帶著歡笑重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