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悄悄話》天地的孩子

2014/11/29 06:00

◎小綾子

打從你在我的生命裡出現開始,我就將養育過程裡碰到的問題都丟向上天。

在那一刻,我彷彿被安頓在一個溫暖安靜的環境裡,去俯瞰這一切。彷彿看到了在那個物質匱乏、什麼都沒有的初始狀態,人們是怎麼向天學習的?問題的答案也就這麼浮現出來了。於是我讓你日落歇息,在日初之時你就會自然醒來;我讓你一點一滴和萬物之母──太陽,建立起更密切的關聯;同時,充分的睡眠也讓你有滿滿的元氣。我再帶著你去有風、有樹、有花、有鳥的原野裡,去感受風的溫度、去仰望樹的姿態、去聞花的芬芳、去聽鳥兒的耳語。你的雙手自在、你的笑聲愉悅、你的心情開闊,天地萬物都像你的朋友、像你的家。

對我而言,在你生活裡所邂逅的事物名稱叫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當你低下頭、伸出手、專注聆聽觀看時,發現了什麼?重要的是你用自己的好奇心和熱情,探索出了無數的快樂;最終是你的心開啟了一個個不一樣的故事。而我相信這股動力會是你在未來克服一切事物的關鍵。讓你的內心歸屬、依附在自然裡,那麼你就不易為眼前的挫折飽受苦難;便不會為了未知的一切憂心忡忡。因為你是世界的一部分,你浸溢於其中,感受收和放、呼和吸之間的律動,生生不息、安安穩穩。

孩子,這是母親悄悄對你許下的約定,我小心地記錄此時在我腦海中那美好的圖像,提醒我無論何時都不要迷失了此時對你許下的承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