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異想區》毒

2014/11/29 06:00

◎鄧智元

被咬一口後,我就不是人。除了不能曬太陽,沒什麼好抱怨的。唯一要抱怨的只有,沒人可咬了。

於是我們遠渡重洋來到東方小島。島山居民對外來的我們相當熱情,我只不過問個路,她就願意帶我去。一路上我們比手劃腳聊著聽不懂的話,她個子小,很有耐心,皮膚黝黑,散發陽光的味道,不禁懷疑,究竟我愛的是太陽餘溫,還是鮮血。或許是嫉妒她能在白晝散步。

無論如何,我們來到巷子盡頭,聽得見她脖子裡血液流動的頻律,看得到微弱無害的紫外線在她的毛細孔發亮,如此耀眼美味的少女。

「開動了。」

正當我張嘴,露出雪白獠牙,不遠處傳來同伴嘶吼。「別咬下去,她們有毒!」

誰想得到,外表和善的島國居民,竟然從小就吃著有毒食物。累積在體內的塑化劑、三聚氰胺、瘦肉精、順丁烯二酸、鎘污染、乳化劑、地溝油等等毒素,就算我們活了幾百年的身體也抵抗不了,島上居民真是不可思議的生物呀。

我們忍痛退出小島,或許往西邊走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