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世界小葉片》城市剪貼簿

2014/11/29 06:00

◎泰太

我有個久居曼谷多年的臺灣好友,他是個對整齊相當要求的偏執狂,像是對於文章、刊物……等的排版,如非整齊一致,便認為是小朋友的剪貼簿。而在我眼裡,曼谷正像本巨大的、色彩繽紛的剪貼簿,東一塊、西一塊,幾乎沒什麼秩序可言,甚至道路規劃也是雜亂無章,如盲腸般無用小巷四處可見。且路上多得是雜亂無章的電線纏繞,似乎暗喻當地交通壅塞的無解。

但說也奇怪,這種亂,卻呈現出莫名的風格與特色,甚至拼貼出專屬於這座城的活力、生命力。或許,這就是所謂的亂中有序吧。於是,儘管友人對整齊的要求是這麼地一絲不苟,但在當地久居下來也適應得非常好。偶爾登上高空酒吧鳥瞰,這座城市在閃爍燈火的襯托下,竟也美得令人屏息。關於燈滅漆黑之處為哪樁,也忘了一探究竟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