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開再打開 牯嶺街小劇場啟動募資計畫

2020/08/31 05:30

歷經超過18個月的閉館修繕,牯嶺街小劇場推出募資計畫迎接重新開館。(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歷經超過18個月閉館修繕的「牯嶺街小劇場」,將於9月中旬重新開放試營運,劇場也同步推出《重啓牯嶺街小劇場「打開-再打開」募資計畫》,募集直到明年農曆期間的試營運資金。

座落於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上的牯嶺街小劇場,建於1906年,日治時期為官舍,1995年警察局遷離後轉為藝文空間,2001年掛牌牯嶺街小劇場,先後由「小劇場聯盟」、「如果兒童劇團」經營,2005年由「身體氣象館」接手。2014年獲登錄歷史建築,2018年1月1日,北市文化局依文資審議通過的修復再利用計畫進行修復,加強公共安全、改善無障礙環境,並根治漏水、水電管線老舊等問題。

現任牯嶺街小劇場館長、身體氣象館負責人姚立群表示,2005年至修繕前,一共舉辦超過3600場演出,服務逾36萬民眾,姚立群指出,小劇場的經營合約條件為盈虧自負,並無固定的政府補助款項支持,因此需仰賴場租收入及自籌經費來維持劇場包含人事、管銷、計畫推廣和節目策動的運作開銷。

姚立群指出,為延續劇場文化公共性,喚起大眾關注,募資計畫規劃了6項內容,分別為一、因應新空間,重建軟、硬體配套設施;二、推展「再打開」展演創作計畫,從人文歷史的發展認識小劇場;三、重啓發行「牯嶺街小劇場文化報」;四、培養新一代的劇場工作者;五、聯合活動串聯,擴大藝術影響力;六、成為在地及國際劇場藝術及機構交流平台。

姚立群表示,開館後首場演出為導演黎煥雄的戲劇新作《狂人教育》,將於10月24日登場,姚立群也說,牯嶺街小劇場的重啓,是延續創作基地對劇場人的「打開」,亦是邀請一般民眾走入且認識小劇場發展的「再打開」。詳細募資內容可至臉書粉絲團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