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為愛說的謊 如雪球愈滾愈大

2019/04/29 06:00

圖/棉花糖

文/吳敏

我們總是無法接受自己的另外一半說謊,卻又習慣將自己偶爾的不誠實解釋成一種善意的謊話。嚴以待人,寬以律己,我們要求對方應該在一段感情關係裡面完全坦承以對,但是我們自己卻有權利決定,某些可能造成衝突的事情還是乾脆不要告訴對方。

沒有事先報備就與異性共同出遊?因為對方只不過是一個普通朋友,朋友相約出去玩只是一種基本的社交活動,沒有事先告訴你只是不希望你疑神疑鬼!接到前任打來的問候電話?對方只是關心我的母親最近身體是否健康,這麼不重要的小事情,我只不過是一時忘記告訴你罷了!

我們通常是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爭執才會選擇欺騙對方,即使我們的內心坦蕩蕩,但我們害怕告訴自己的另一半之後,只會造成對方的生氣或緊張。雖然我們明知自己在說謊,但我們理直氣壯認為自己這樣做是為了另一半著想。如果自己的另一半不要老是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而大發雷霆,或許我們也不會說出這些無傷大雅的小謊。

相愛的兩個人之間不應該有謊言,這句話是一個崇高的理想,但真正能夠做到的可能只有極少數。然而,如果我們不謹慎看待這件事,愛情裡的謊言就會像滾雪球一樣愈滾愈大,最終兩個人對於彼此的信任以及安全感將會喪失殆盡,一場無法誠實的愛情,最終註定會碎裂崩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