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酒香蒙布朗:一口甜蜜一口心酸

2019/04/28 06:00

圖/吉娜兒

文/吉娜兒

現在氣溫只有攝氏1度,毛帽、圍巾、大衣、毛衣、手套,還有穿在裡面的發熱衣,小美都穿齊了所以不覺得冷,只是臉頰還是因為乾冷而有點泛紅。這是距離台北大概2千公里,飛行時間大概4小時的日本東京,一個小美感覺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

這座城市有另一個人的味道,她很想忘記的味道,但是如果真想忘記,為甚麼又要來這裡旅行呢?小美知道自己還是想念著他,想念他的聲音、他衣服的味道,想念兩個人曾經擁有過的幸福。他們一起去過很多地方,唯有東京是最令她難忘的,這裡有兩個人過去最甜蜜,現在回想起來卻是最心痛的回憶。

梳油頭繫著黑色領結的餐廳領班帶小美入座,小美只點了一道甜點。哇!好美,東京鐵塔好大。「這間景觀餐廳有最好的角度,可以看見整個東京。」「真的耶!那間是我們住的旅館嗎?還有那個……」「嫁給我吧,小美。」小美眼眶泛紅,心臟微微地刺痛,回憶一下子湧上心頭,那時候的他們好年輕、好天真,還不知道愛情不只會讓兩個人相遇,也有可能讓兩個人分離。

侍者送上酒香蒙布朗,綿密濃郁的栗子泥,像白紗裙襬旋繞在酥脆的塔皮上,散發令人心動的蘭姆酒香,燙上金箔的栗子,完美地占據那時候放求婚戒指位置。有的事情沒變、有的事情變了,餐廳沒變、甜點沒變,但是他們的愛情變了。如果沒有離婚,今天是他們的第6個結婚紀念日。蒙布朗小美一口也沒吃,相信還是一樣美味,只是止不住淚水的她,知道自己大概嘗不到相同的味道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