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邱雲斌教易經 從古老文化習得現代智慧

2019/04/15 06:00

前台灣周易文化研究會理事長邱雲斌,將自5月29日起,新開「易經基礎班」。邱雲斌追隨易學名家劉君祖學習《易經》20餘年,對易學有深刻的研究與心得,尤其對於《易經》在現代生活中的實踐與應用,有獨到的見解與闡述方式。

台灣周易文化研究會表示,《易經》為群經之首,以「簡易」、「變易」、「不易」之理,概括宇宙人生的基本法則,對文化的影響至為深遠;從政治到民間生活習俗等,也都受到《易經》深刻啟發,堪稱一部具長期觀察、預測功能的動態生命智慧。

即便到了21世紀,易學的研究與實踐,也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比如個人、家庭、工作、社會、世界將會如何波動變化?人們該如何自處?現在國際局勢動盪,乃至人類經年自負霸凌大自然後,大自然反撲現象影響人類生存日劇,身處於波動變化日益難測的世界,這部充滿智慧的經典,對個人安身立命、家庭親情、工作事業,及預測未來等都是最佳指引。

邱雲斌說《易經》,深入淺出,內容包括認識先天八卦、後天八卦,再詳細講解《易經》卦爻辭、解說《易經》架構、並介紹十翼導覽等。自5月29日起,每週三於台灣周易文化研究會上課,詳洽02-23957395 (週一至週五)下午2:00-6:00。或電:0921815176,陳小姐。 (記者凌美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