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德國最佳舞團 衛武營亞洲首演馬勒第七號

2019/02/18 06:00

德國萊茵芭蕾舞團將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亞洲首演《馬勒第七號》。(衛武營/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近年最成功現代芭蕾舞團之一的德國萊茵芭蕾舞團首度跨出歐洲,將亞洲首演獻給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藝術總監簡文彬指揮的台北市立交響樂團,3月2日、3日攜手演繹現代芭蕾舞作《馬勒第七號》。

德國萊茵芭蕾舞團藝術總監暨首席編舞家、曾獲德國《tanz舞蹈》雜誌「年度傑出編舞家」的馬汀.薛雷夫,以馬勒第七號交響曲完成舞作《馬勒第七號》於英國愛丁堡國際藝術節大獲好評,今年在衛武營藝術總監、曾任職萊茵歌劇院指揮多年的老夥伴簡文彬力邀下,將亞洲首演獻給衛武營。

簡文彬表示,馬勒身兼知名指揮家和作曲家兩種身分,非常理解指揮想要的是什麼,雖然演出馬勒作品對指揮或樂團都是很大的挑戰,但演出後都會有暢快淋漓的舒暢感,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馬汀.薛雷夫以現代芭蕾將交響曲具象化,舞者們時而穿著靴子重踏舞台,發出咄咄逼人聲響,時而換上芭蕾舞鞋或赤足,在舞台上舞出彷彿無重力的飛躍,透過舞者肢體語言創造極具反差的意象,再將這些意象拼貼成如夢似幻的場景,以舞姿填補樂曲中的留白,增添了第七號交響曲的故事性。

值得一提的是,馬汀.薛雷夫創作重心以人們生活中奮鬥為主,《馬勒第七號》以嚴肅又幽默方式,呈現生命中的種種挑戰,毫不遮掩人生中的挫折與瑕疵,最終仍能看見生命中那道曙光,運用舞蹈傳達意念,透過音樂碰撞帶來感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