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姊妹淘打氣 更有勇氣

2017/11/13 06:00

文/晴子

婚後的姊妹淘聚會,其實是已婚女性的支持與療癒團體。

妳抱怨著自信具領導特質的王子變成了過度有主見的丈夫、她抱怨著溫文儒雅的他不夠果決。魅力招致了爛桃花、穩重務實的人不夠浪漫。

看著大家抒發,突然覺得更看清了人生與家庭的樣貌。

公主和王子因為婚姻而有了改變,對彼此也有了不同的期許,如果只是互相指責,只會讓應該充滿愛的情場,變成彌漫火藥味的戰場。

那天,抒發完了,我們靜下心安慰勸說彼此,也分享各自的婚姻經營之道。

妳說總是用最初的眼光去欣賞他,心裡有愛,講話就會溫和,眼神就會溫柔,言行就會禮貌,吵不起架就能溝通,能溝通關係就會好。

妳還說必要時,就閉上嘴巴讓他說,讓他說不是他贏了,而是妳更有智慧和氣度。妳還說要好好愛自己,培養興趣,閱讀、參加活動、運動、多笑、多旅行,讓自己成為自己也會愛上的女人。

親愛的,那天妳說的,我都記住了。

沒有美好的人生和婚姻,也不會有完美無缺的對象。謙卑地學習愛,相信磨合後的我們都能更了解、更包容地繼續向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