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驚豔德國壁畫村

2017/11/01 06:00

美麗的壁畫將阿爾卑斯山木屋點綴得更迷人。

今天的品嘗者/鍾秀里

奧伯拉瑪高(Oberammergau)是位於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下的小鄉鎮,因為保留了傳統特色,更顯溫馨迷人。壁畫村雖不在行程裡,但因投宿飯店就在這小鎮,意外地讓我們得以一睹它的風采。

壁畫村地理環境優雅,可眺望德國第一高峰楚格峰,及頗負盛名的新天鵝堡,並以濕壁畫、木雕手藝、耶穌受難劇3項特色聞名於世。壁畫呈現的大多是宗教聖經及德國民間的故事,且都是居民自行繪製。濕壁畫工序繁複,耗時又昂貴,但色彩鮮豔,歷經多年仍保持完美無瑕。木造精緻典雅的房子,因牆面美麗的彩繪圖更顯高貴,在藍天白雲映襯下形成光影交輝,色彩明暗的搭配,立體與平面的結合空間,具有很高的藝術水準,真是視覺的饗宴啊!

在這人口約5000人的小鎮,讓我看到了居民對傳統手藝的重視與傳承,這樣深刻的人文藝術,同時造就了迷人的歐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