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活力繽紛圖賓根

2017/03/29 06:00

在木舟上欣賞兩岸的粉彩建築,讓人很難不愛上圖賓根。

今天的品嘗者/羅惠姿

位在德國西南的圖賓根(Tübingen),是一座美麗的大學城,師生佔總人口的4成以上,一踏進這裡,就能感受到濃厚的學術氣息與活力氛圍。

造訪那天,天氣晴朗。過了艾伯哈德橋,遠遠就看見街道間拉起好多彩色的旗幟,隨著人潮往市集廣場走去,輕快的旋律感染整個城鎮,每一個攤位都精心佈置,花藝、瓷器、香料和手工製品……等,各有特色。原來這可不是一般的市集,而是由德國圖賓根、法國普羅旺斯和義大利佩魯賈等3個友好城市合辦的活動,在每年的9月中舉行,活動最後一天,幸運讓我們遇上了!

此外,搭乘Stocherahh木舟遊河,更是優遊圖賓根十分推薦的體驗,都是由當地的學生船伕來掌舵,拿起長長的槳徒手划著,每一次的前進都是力與美 。一艘艘的木舟漫遊在內卡河上,有的整個家族在舟上野餐、有的爺爺奶奶自在哼起歌來、有的隨興速寫,倚靠在傾斜120度的木製椅背上,順著水流而放鬆。這裡的綠頭鴨也許認識不少哲學家,不同於以往的大船遊河,少了語音導覽,想像著自己和詩人荷爾德林對話,倍感風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