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大地的美術館

2016/11/29 06:00

園區中戶外鐵件裝置,參觀者偶爾也是作品的一部分。

今天的品嘗者/李亦庭

鄰近德國杜塞道夫的諾斯(Nuess)小鎮,其西南方郊區有一間私人美術館─霍姆布洛伊美術館(Museum Insel Hombroich),說是美術園區也許更貼切。整座美術館其實在一座蘊含原始生態與動植物的廣大森林中,要參觀作品,唯一方法就是靠雙腳步行!

依循著園區提供的地圖以及刻意卻又不破壞自然樣貌的碎石路前進,像是要去山裡健行一般,一轉眼前後都會無人跡,只剩下自己的腳步聲與自然的聲音隨行,但下一個轉角、過一座小橋或是下一個建築物出現時,又會遇到三三兩兩的參觀者,這種偶爾獨享自然風景但又知道有人也與你同行的感覺很奇妙!

整個路線上,有許多大型的戶外鐵件藝術品,有些只能遠觀,有的希望觀眾能與其互動,隱身其中的建築物,低調而簡約,各館蒐藏展示的作品來自世界各地,全部靜靜地佇立在森林裡。一路上還曾走入結實纍纍的蘋果樹園,欣賞藝術作品更享受自然的原始林,不知不覺大半天已過,路線的終點有簡單的食堂,為享受整座大地美術館洗禮後,早已飢腸轆轆的身心找到完美的平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