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到韓國追著櫻花跑!─慶州櫻花馬拉松

2016/04/20 06:00

慶和車站雖是廢棄舊車站,但因沿著鐵軌兩側綻放的美麗櫻花而聞名。 (CHANGWON Tourism Division提供)

撰文˙攝影/COCO

慶州校村是傳統的韓屋村,靜謐典雅。

來韓國賞櫻,位於釜山不遠的慶州與鎮海才是賞櫻王道!前者擁有全世界最夢幻的路跑──慶州櫻花馬拉松;後者根本是櫻花王國,足足種有35萬株櫻花,每逢四月,處處都有櫻花可賞,是韓國人必報到的旅遊重點,他們笑稱:「看出去一片粉紅,連呼吸都變浪漫了!」

櫻花隧道是旅行慶州、昌原最美的景色。

◎浪漫粉紅跑道 歡樂櫻花馬拉松

普門湖是慶州有名的賞櫻地。

近年來全球流行跑馬拉松,而全世界跑者的極致夢想,便是韓國慶州櫻花馬拉松,原因無他,全世界再也找不到像這樣一條全程有著櫻花伴隨的粉紅跑道,尤其是春風吹過,櫻花雪飄落在身上時,真是名副其實的「灑花轉圈圈」,根本像漫畫裡的夢幻場景!

韓國觀光公社說,2016年是第25屆比賽,每年的報名人數不斷攀升,尤其是海外慕名而來的跑者更是增加許多,比賽分為全馬42公里、半馬21公里以及非常友善的10公里、5公里的組別,不論是專業跑者,或是業餘想來體驗的旅人,都可以快樂享受。

親臨現場,更感受到無限歡樂,整場路跑就像是櫻花歡樂慶典般,人們出發前,搶著跟穿韓服的娃娃、大會吉祥物合照,不少人著情侶裝、全家福裝來路跑,當然也少不了奇裝異服來搶鏡頭,就有穿著和服的老太太,優雅地「走」路跑,還有幫狗狗一起報名,主人與寵物都別著號碼牌一起參賽的民眾等,加上沿途櫻花美景實在太誘人了,也讓不少跑者忍不住地邊跑邊自拍,他們志不在得獎,而是想要留下這最特別時刻,韓國慶州櫻花馬拉松真不愧是世界最浪漫的馬拉松啊!

另外,櫻花假期最夢幻之處,當然就是睡在櫻花粉紅世界裡!慶州普門觀光區就是這樣一個地方,環繞著普門湖的櫻花樹,形成繽紛美櫻與遠山湖景交織的浪漫,這一區的飯店幾乎都是圍著湖畔而建,讓人就住在被櫻花包圍的無限美麗,其中,現代飯店有直通櫻花道的設計,不論晨間夜晚都有不同的櫻花景致可賞,超級夢幻。

走進時光隧道 古典場景中嘗美食

慶州是韓國新羅時代的首都,這個流轉過千年時光的古都,至今仍保有不少古蹟,像是韓國第一個天文台瞻星台,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大陵苑、天馬塚、佛國寺等,優遊慶州,就像是走在千年前的韓國般古典悠然。

其中,建於新羅時代的佛國寺,是韓國最大的寺廟,隱身於山中,增添不少悠然氛圍,遊走其中,可見莊嚴建築、慈祥佛像、丹青雕飾等等,佐以綠楓、紅櫻的美景,更讓人靜心。

另一個必遊的古典場景是慶州校村,這是以擁有數百年歷史的貴族──崔氏家族為中心的韓屋村,在地人說,以往社會階層嚴謹,但身為貴族的崔氏家族一直秉持著與鄰人共享的良善之心,就是有食物大家一起吃,有錢大家一起賺的共榮心態,讓校村成為以崔氏為中心的村落。

時光流轉至今,這個田野間的美麗小村落,成了保留完整的韓屋村,來此地除了閒晃村落,還可換上韓服,當一日村民,更別忘了體驗崔家的韓定食!穿梭美麗的韓屋,猶可感染當年的富貴氣氛,當進入室內,盤腿入坐時,端上桌的是一道道百年傳承至今的好手藝,尤其是4碟運用不同技法釀製的醬菜,更是崔家獨門美食。滿桌菜色道道極具水準,更讓人充份感受到如《大長今》的宮廷料理之美。

全韓國最美麗 鎮海櫻花林

當車子行駛昌原時,沿途都是櫻花,尤其是風一吹,櫻花就像雪般浪漫襲來,有些路段甚至還有嫩黃油菜花田來相襯,美得讓人讚嘆連連,無怪乎韓國朋友都說:「全韓國最美麗的櫻花就在鎮海!」

四月來到種滿35萬株櫻花的地方,真的是無處不粉紅,其中,余佐川的羅曼史橋與慶和車站,是兩個大推的賞櫻重點。

余佐川橋曾是電視劇浪漫場景,有「羅曼史橋」美麗封號,河岸兩側是滿滿的櫻花樹,形成一個粉紅隧道,人們遊走其中,感受到情溢乎辭的浪漫。橋上還有不同的裝置藝術,呼應櫻花美景,兩側馬路擺滿了各式小攤,吃的、喝的、買的樣樣有,熱鬧滿點!

另一個櫻花隧道是慶和車站,這個已廢棄的老車站,因為鐵軌兩旁美麗的櫻花樹而成了熱門景點,走在鐵軌上,拍下與櫻花浪漫入鏡的照片,是韓國情侶心中最夢幻的畫面,因此可看到各式各樣的情侶自拍方法,讓人大開眼界,同時還能順便補充流行資訊,看看韓國時下最流行的各式情侶裝,十分有趣,是賞櫻花的附加價值喔!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中華、釜山航空前往釜山。

◆簽證:免簽證。

◆時差:韓國比台灣快一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35.6韓元。

◆相關資訊洽詢:

1.韓國觀光公社網站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index.kto

2.慶州櫻花馬拉松網站http://www.cherrymarathon.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