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事典〉收藏男人的女人

2017/10/09 06:00

(圖/巫伊)

文/東也

黛瑛從小就被當成公主照顧,只要她開口,任何東西她都能得到,成為她的收藏品,像是成套的樂高玩具、芭比娃娃、名牌服飾,這些都成為她的炫耀物,也讓她建立起一種心態,只要是她喜歡的男生,同樣也能被她收藏。

擁有外貌、注重裝扮的黛瑛,絕對是男人追逐的焦點,她只要從這些競爭者中勾出幸運兒就可以了。有時,她也會主動出擊,和她欣賞的男人眉目傳情,愛情馬上手到擒來。當她和男人在一起,同樣會收藏相關的紀念品,她有一本隱密的筆記本,標示每個男人的特殊價值,像是顏值超高,或是籃球校隊的MVP、樂團大賽冠軍的型男主唱等。無可否認的,在這些男人面前,她如同公主,每個男人都願意為她掏心掏肺,幾乎到了獻上靈魂的地步。

值得玩味的是,黛瑛的戀情彷彿有個試用期,從來沒有持續三個月以上的,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來自她本身。在愛情的世界裡,她太容易獲取獵物,這就造成了她喜新厭舊的心態,無論身邊的情人有多好,她總是無法滿意,可以輕易數落出他們的缺點,像是她覺得校隊男友不夠體貼細心、樂團主唱缺乏男子氣概、花美男沒有氣質。她認為,和他們火速分手絕對不是她的錯,畢竟她已經點出男友的缺點,但對方卻沒有改善來討她歡心,她當然無須維持這段感情。

隨著年紀增長,黛瑛的愛情觀念仍舊未變,而她求學各階段的好友,幾乎都結婚了,不時和她分享新為人母的喜悅。雖然她的屋子裡,愛情的紀念品不斷堆疊,但每當夜深人靜,她摟著新認識的男人,內心卻被空虛充盈。這次的愛情保鮮期會有多久呢?她自己從來沒有猜對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