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涼拌豆腐:回到原點再出發

2017/10/09 06:00

(圖/吉娜兒)

圖.文/吉娜兒

窗簾沒有拉密,陽光從縫隙穿透直直曬著她的腳丫子,這是快要中午的陽光,沒看時鐘她也能夠猜中。其實早上八點她醒過一次,那時候的房間是有點灰的淺藍色,不像現在已經變成金黃色。只要看看房間的顏色就能知道大概幾點,這是她最近的新發現。

她大字形躺在床上,頭伸出床外倒著看著這間小小的套房,既狹窄又悶熱的出租小套房,唯一值得炫耀的是地段好,但是再好也不是自己的。

在腦充血以前她決定離開床,拉開早已褪色的窗簾,眼前正對著鄰居沒有開窗的外牆,抬頭只能斜看建築物之間小片的天空。通常她不願意去看窗外的景象,看了只會覺得醜陋,只會對自己的生活感到難過。

她一直很想搬離開這裡,或是離開這個城市,甚至是離開這個國家。她時常出神幻想自己身在其他更棒、更美的地方,沒有這扇面壁的窗,取而代之的是飄散著藝術氣息的城市景觀,還有開闊的藍天、形狀美好的白雲,只是想著想著就會開始感到落寞,最後會氣自己為什麼會活成這樣?

今天不是週休二日,是第十四個星期一,她辭職即將要滿一百天。靠著之前存下來的錢,省著用頂多就是再撐半年,她還站在那扇小窗前,想著等一下要做什麼好,在這個艷陽高照的週一午後,先吃個早餐再說吧!

冰箱裡剩下一塊冷豆腐,正好還有一點海苔肉鬆,就這樣拌著吃,冰冰涼涼的豆腐和香酥肉鬆真是絕配,再多吃兩塊都沒問題。漸漸地精神變好了,不如今天就來個城市單車之旅吧!

她隨意地騎進平日居住的巷弄間,那些風景她從來沒有好好看過,一出社會之後,為了賺錢養活自己和拿錢回老家,她從沒有真正去試著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她不想再對著面壁的窗景妄想美好的生活,然後繼續討厭自己,所以三個月前她決定辭掉工作,暫停一下自己的人生,只問自己一個問題:「我想要的生活是什麼?」答案,仍在追尋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