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幸福關鍵字 照顧好自己

2017/10/09 06:00

(圖/棉花糖)

文/亞美將

「你願意娶這個女人嗎?愛她、忠誠於她,無論她貧困、患病或者殘疾……」這是再普通不過的結婚誓詞。我只能確定以前的我絕對不會想到「健康」跟愛情有很大的關係,要不是因為最近我的身體老是有些毛病跑出來鬧,加上某天和朋友們聊到這個話題,才發現原來如果愛一個人的話,就必須要先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為愛調整不良作息 一起健康又快樂

朋友阿智說,他談上一段感情時,得了憂鬱症,即使已經和前女友分手了,憂鬱症狀仍然存在。是的,就是在談戀愛當中得了憂鬱症,詳細原因就不多說了,就是跟他那時的女友性格有關,分手後憂鬱症也持續著,直到後來,遇到了現任女友,憂鬱症狀才漸漸地消失。

阿智說了很多關於前後生活習慣上的改變,比如以前不愛運動、不愛喝水、重口味、抽菸等等,但認識了現任女友後,他變得比較懂得照顧自己身體,甚至還會去研究該如何保養身體,一天一點地改變,最後他的身心健康都有了改善,除了肉眼看得到的身體外在變好之餘,連眼睛看不到的「內在心理」都變得健康了。阿智說,這有一半是現任女友的功勞,因為女友本身其實也有一些生活習慣需要改變,當兩人交往後,聊起生活作息與健康這塊話題,彼此都認為該做些改變,而且這些改變是對自己有好處的,更重要的是,兩人一起做,也多了份甜蜜感,尤其是女友對他說:「我希望我們可以一起變得健康又快樂!」那時他才意識到「身體健康」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你希望她身體好,她也希望你身體好,出發點都是為了對方著想,不想讓對方擔心自己的身體太多,所以自動自發地改變自己的生活飲食和作息習慣。

顧好自己的身體 別跟性福過不去

另一個女生朋友小敏,說起她的男友不愛運動,每天吃飽就睡,又愛喝手搖飲料,到最後身形走樣,身體上也經常出現一些小毛病。她從以前就常跟男友說,不愛運動沒關係,但至少飲食需要改變,可是這些話,男友聽進耳裡卻沒有聽進心裡,結果小毛病變成大毛病,年紀輕輕就患了糖尿病。

小敏說自己面對這段感情,不知道還能撐多久,總覺得男友太懶散,時常讓她覺得自己彷彿快有憂鬱症。「雖然說兩人在一起,互相照顧是應該的,但我實在覺得一個不好好照顧自己身體的人真的是很自私!怎麼可以不好好照顧自己身體,讓身體變糟了,再丟給另一半來照顧呢?」小敏說。「是啊,如果妳不理他,又會被說是個絕情的人!」我回。「唉!」聽了這話,小敏嘆起氣來。

「再偷偷跟你們說一件事情,其實我現在看他的身材,一點『性趣』都沒有了!」小敏表情嚴肅地說出她的另一個困擾。

「是耶!自從我開始健身後,除了體力增加了,其實身形的改變好像也增進了我和女友的熱情,因為我們愈來愈愛做『那件事』!」阿智說。「唉,我都不知道多久沒做『那件事』了!」小敏充滿羨慕地說。阿智說,跟女友有了共同目標後,覺得心裡很踏實,思想變得很正面,心情上也變得開朗,尤其當他和女友都瘦下來後,兩人都欣賞彼此的身材,所以在床笫之間特別地恩愛親密。

不僅為彼此好 更是不言而喻的承諾

那些對生活消極的人,可能只是還沒遇到最壞的情況吧?每天過著習性不良的生活,就像是在消耗自己的幸福,或是在試對方忍受的底線在哪。有些人就是這樣,不到分手、離婚或是發生更糟糕事情的那一天,永遠不想改變自己,特別是那種好逸惡勞、不想變動的人。

一個性格積極的人,一定會對自己的事情很重視,不是因為他眼中只有自己,而是他知道他要照顧好自己,儘量別讓對方擔心,這才是一種愛的表現。把不好的壞習慣改掉,也是為了向對方表示自己的決心,因為跟你在一起,所以想讓自己更健康,這樣未來才有能力去照顧另一半,這不僅是照顧或被照顧,更是愛情中一種不需要言語的承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