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愛情卡關時 且慢閃人

2017/10/08 06:00

(圖/巫伊)

文/心扉

有些人在感情裡一遇到問題,不如自己的預期,就會覺得眼前人不是對的人,馬上就認定這不是自己想要的愛情,而自以為瀟灑地離開,還在心裡安慰著自己:「還好我對他用情不深。」「還好我們沒有在一起很久。」「還好我沒有付出很多。」

這些「還好」讓他覺得自己不傻,甚至是極為聰明的,但這也表示了他早就找好了逃避的理由,他根本就還沒準備好談一段認真的感情。

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會遇到許多問題,畢竟兩個人是來自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家庭,會有意見不合、想法不一的時候,這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再加上有時是原生家庭的問題,甚至是搬家、調職、遠距離戀愛等等。

有些問題只能靠當事人突破,旁人只能給予精神上的支持;有些問題則需要彼此一起找出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式。我們或許會卡關,但那不代表我們不能破關呀!正所謂「關關難過,關關過」,不該這麼輕易放棄的。

就算最後發現了彼此不適合,至少我們各自都明白了自己對於愛情的期待,還有對於愛的理解,體悟了彼此無法妥協、割捨的地方。在這當中,我們更能知道我們真正要的是什麼,能更瞭解自己,也找到自我。見證了愛的真正模樣,雖然會受傷,但至少我們知道我們傷得起,也挺得過,也才能從中成長、蛻變,變成一個比以前的自己更好的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