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R79中山地下書街開幕 吳旻潔:台灣是誠品的根

2017/08/08 06:00

吳清友生前期許,誠品R79開啟更具公共性的「地下閱讀」風氣。(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凃盈如、張凱翔、凌美雪/台北報導〕全長300公尺,全新的中山地下書街「誠品R79」昨日正式開幕。在此之前試營運23天,期間經歷吳清友驟逝,其女兒吳旻潔接掌誠品董事長後,也於昨日首度公開現身,轉述吳清友生前對「誠品R79」的期許,就是要以「人文關懷」為出發點,把台北最長的地下書街,經營成「文學的長河」。台北市長柯文哲肯定書街的改造成功,表示台北若沒有誠品就會少了文化與驕傲,也很高興中山地下書街能在世大運開始前開幕,讓台北多一個文化景點,讓世界看見台灣。

吳旻潔(左)接掌誠品後首度露面。(記者凌美雪攝)

吳旻潔提到吳清友生前視察中山地下街時非常興奮地指出,要把地下書街當做整合台北市的美學、文化、公共性、市民參與性的空間,吳旻潔說,誠品有幸經營中山地下街,首要就是考量「利他」和「公共性」,再來才考量合理的企業收益,希望地下街能從民眾不得不走過的一段路,變成民眾會專程來訪的文化景點。

至於接下誠品董事長的重擔,未來規劃與全球策略是否會改變?吳旻潔則表示,誠品在未來3、4年之間的規劃多數已確定,「台灣是誠品的根」,所以,以後還會在其他縣市開新的誠品。至於先前傳出誠品將接下新光三越南西2館,吳旻潔也證實,她說,目前誠品南西店暫定於明年第3或第4季正式營運,該店經營的方向將與R79區隔、互補。目前R79走職人選書方向,是較非主流的另類深度閱讀,未來南西店也一定會有書店,走「新世代實體書店」方向,還在思考與哪些不同元素結合的機會,希望展現商場的不同面貌,雖連鎖但不重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