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郎世寧兒童劇教育展 首站到屏東

2017/08/08 06:00

故宮副院長李靜慧(後排左)與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長吳錦發(中)共同為巡迴計畫揭開序幕。(故宮/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郎世寧兒童劇暨教育展巡迴展演計畫」起跑,首站將與屏東大小朋友相見歡,於8月12、13日在屏東藝術館連演3場兒童劇《那些年,我在皇帝身邊畫畫的日子》,並自8月26日起在屏東文化處舉辦《郎世寧.到此藝遊》教育展,展期至9月17日。

故宮副院長李靜慧昨天與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長吳錦發共同為巡迴計畫揭開序幕,她表示,期望透過戲劇表演、展覽及多樣化教育活動培養觀眾對文化藝術的興趣,帶動更多地方觀眾走入藝術文化殿堂,藉由展覽接觸藝術、接觸故宮,讓故宮不只是大人的故宮,也是兒童的故宮;不只是台北的故宮,也是屏東的故宮。

故宮表示,與郎世寧有關的展覽一直很受歡迎,輕鬆有趣的「國寶兒童劇」,以偶戲說演這位17世紀耶穌會傳教士的生平,同時結合展覽及教育活動,用更可親的方式走進他的繪畫世界。這齣兒童劇從未到其他縣市演出,這次是首度在院外公演,教育展第二站會到新竹,兒童劇場次則需等劇團檔期確認才能公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