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蕭壠、大甲慈濟宮 合作展廟宇老物件

2017/08/08 06:00

國寶級大師陳壽彝的壁畫將借蕭壠文化園區展出。(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台南市仁德區大甲慈濟宮在舊廟拆建時保留了一些裝飾物件,包含交趾燒、玻璃剪黏與國寶級大師陳壽彝的壁畫「36官將」等,大小共19件,蕭壠文化園區藝陣館將規劃特展,昨天完成合作協定,約半世紀歷史的老物件,塵封近20年後再度亮相。

主祀保生大帝的慈濟宮,初創於1714年,是仁德區歷史悠久的廟宇之一,而將借展蕭壠文化園區藝陣館的物件,則是1968年改建時的傳統創作。慈濟宮名譽主委許清吉表示,1998年時,該廟又重建,當時文資保護的觀念較欠缺,拆卸下來的經典作品一度要被丟棄,所幸及時搶救,留存迄今,但都苦無展出機會,這次終於可以再度呈現世人面前。

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說,這次蕭壠不僅與大甲慈濟宮合作,呈現經典的裝飾物件,還會邀請知名雕塑家涂維政創作,讓傳統與當代的古、今藝術「拚場」,廟宇美學的跨時空對話,精彩可期,特展將在11月中旬開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