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人驚悚片】父親大人如此淡定

2017/04/22 06:00

@徐正雄

家父的樂觀,有時令人不敢恭維。

那天晚上,睡到一半,感覺外頭鑼鼓喧天、人聲吵雜,彷彿神明出巡遶境,正疑惑時,忽然聽到鐵門被人拍得震天價響。

雖然老爸的房間離大門比較近,但他一向睡得很沉,我只好勉為其難起身,惺忪走到前頭開了門,鐵門外是一臉驚恐的鄰居,大聲說著:「失火了,快逃。」說完便飛也似地溜下樓。這一切,來得實在太突然,我又沒遇過火災,感覺好不真實!於是,拉開窗戶,往外探看。

這一看,我整個都醒了,天空飄下片片紅色星火,整棟大樓發出逼逼波波的聲響,底下無數人在圍觀,鄰居們看見我,吶喊著,要我趕緊逃生,還說整棟大樓失火,只剩我和父親尚未逃出。我立刻衝到父親房間,把沉睡的父親搖醒,拉著他,試圖逃出火窟,父親知道發生火災後,卻還慢條斯理地起床,只穿內褲的他,堅持一定要穿戴整齊才要逃出去,因為,樓下有那麼多人在看,衣衫不整逃出去,太不禮貌了!

我想,老人家比較愛面子,便迅速幫他穿上衣褲,本以為這已經很體面了,再度拉著父親逃生時,父親卻不肯挪動,他說:我還沒穿皮鞋呢!這時,我已急出一身冷汗。

慌忙中,找出父親最愛的皮鞋,快速套進去,父親竟又把鞋脫下來,大聲斥喝我說:還沒穿襪子呢!怎麼能夠穿鞋。只好隨便找雙襪子給父親穿。

時間在父親面前彷彿跛腳,父親像樹懶般,緩慢穿著襪子,也不准我幫忙,我在一旁,心想會不會因為一雙襪子而喪生火海?好不容易父親穿戴整齊,我們終於順利逃到樓下,加入圍觀的行列,父親像沒事人,一點也不著急,還熱情的和鄰居聊起來,真讓我啼笑皆非。

我看,不知情者大概會以為,父親根本不是受災戶,而是晚下班,經過的路人甲,可是,轉念一想,父親這種慢郎中的性格,卻有很多人為他分憂解勞,也無煩無惱活到現在,或許人各有命,吉人自有天助,很多事,可能是我太心急也說不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