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繆思】一個作家的宿命

2017/04/22 06:00

@龔靖雅

他覺得最近身上老是發癢,怎麼抓也沒用。隔著衣服看不出到底是怎麼了,趁著洗澡他照了照鏡子,背後竟然出現一條像國字一的橫線,他看不出所以然,以為是某種髒污,努力刷洗後放任不管,但癢的感覺不但沒消失,還愈來愈強烈,他再度照了照鏡子,赫然發現那道橫線不但還在背上,而且更多加了幾道線,變成了一個大字的樣子。

他害怕極了,去看皮膚科醫生擦了藥也未見好轉,鏡子裡自己的背上,已然不是一個字那麼簡單,漸漸地變成了一句句子,慢慢地不只在他的背上出現字與句子,皮膚上的任何一處都開始染上這種奇怪的發癢症狀,而且最終都幻化成字與句子的樣式。

他努力用衣物遮蓋那些怪異的黑線所組成的字與句子,但數量愈來愈多,再也遮蓋不住;他的皮膚又痛又癢,彷彿身上的所有位置再也擠不下那些字句,最後他只好用筆,寫下那些無處可容下的字句,變成一部作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