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說】甜味不再的人生

2017/04/22 06:00

@莎莎

她們自學生時代開始便姊妹一樣形影不離,是班上最令人注目稱羨的閨蜜三人組。她是她們當中最漂亮、功課最好、追求者也最多的,為此,她總覺得自己優於她們,但從不曾在言談或神情中流露出這樣的想法。

她自己知道就夠了,她想。

畢業後她求職順利,很快找到穩定工作。她挑選了無數追求者中外貌最俊秀的同事,當別人稱讚他們這一對郎才女貌極為登對時,她總是不置可否,嘴角卻微微上揚著。

相較於順遂的她,另外兩個好友便曲折許多,一個創業失敗,另一個離婚收場。例行的閨蜜午茶時間裡,她邊品嚐著她們的失敗,邊翹起小指啜飲咖啡杯裡糖加得過多的咖啡,太甜了,但她就是喜歡這種甜膩逼人的滋味。

之後她結婚生子,漸漸與她們失去聯繫,再碰首竟是廿年後。一樣的午茶時間,一樣的閨蜜私語,不一樣的是她們兩人和從前完全不同了。創業失敗的她越挫越勇,一路跌跌撞撞如今已是擁有自己連鎖茶飲品牌的傑出經營者;失婚的她則是再婚成功,夫婿是高階科技主管,辭去了工作全心照料家庭,富貴白嫩的臉龐和肌膚透露著丈夫對她的呵護照顧。

她低頭無語,默默地啜飲著自己的失敗。糖仍然加得太多,奇怪的是一點都不甜,入喉反而苦澀難吞,像極了她現在的處境:人過中年風采不減的丈夫持續外遇,睡遍了辦公室裡每一個女同事;兒子成績優秀一路就讀第一志願學校卻叛逆無比。

她疲憊地回想起昨夜,她守在客廳等候遲遲不歸手機也不接的兒子,凌晨他終於進門,她追問他到底去了哪裡與誰在一起,他臭著臉並不理會她,逕自進房並對她拋下一句去死後,狠力甩上門把她關在門外。她一時無措,頹然軟倒坐在他房門外輕聲啜泣,房內的他始終沒有出來。丈夫呢?她懷疑連日外宿的他是否知道身為父親的責任和義務。

一滴眼淚悄悄落在咖啡杯裡,沒有激起任何波紋便消失了蹤影。她抬起頭,努力擠出自己最燦爛的笑容,盡量跟上她們的話題。她在心中默記著她們無意間提起的精品名牌,BOTTEGA VENETA、FENDI、BVLGARI、TOD`S、VERSACE、CHANEL……,與其回到無人的冷清家裡,不如去這些牌子走走逛逛,為久未置裝的自己買一個包包吧。她在心底暗暗下了決心,背上新包包,她要向丈夫提出離婚。

咖啡還是一樣苦澀,但她似乎比較能夠忍受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