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事典〉離你很近 卻也很遠

2017/04/09 06:00

文/小羊貝貝

「最近好嗎?」

「今天到台中出差,就在你公司附近,馬上又趕回台北。」

「離你很近,卻也很遠……」

這是你昨晚傳來的訊息,「離你很近,卻也很遠」,看到這句話,我的心,糾成一團。

好一陣子沒有你的消息了,上次見面,已經是半年前了,那天分開時,留意到你起伏的心跳,和你眼角閃過的一絲不捨,那時我就知道,你不會再和我聯絡了。

這些日子,我從不刻意主動找你,一直是被動回覆你的簡訊,一來怕自己深陷,也怕那些感情的占有和患得患失將我侵蝕。但我對你的想念,從沒有減少過。

當年,還是你的學生時,我一直很崇拜你,畢業後開始工作,固定每年的聚會,身邊總有一大群同學,上次聚餐結束,和你走到捷運站,又多聊了一會兒,於是返回校園裡散步,然後你陪我走了半個東區送我回家,又來來回回地上演了十八相送的戲碼,才依依不捨地說再見。

那一夜,你說個不停,說你的生活、說你的新工作,我很喜歡聽你說話,就像當年在台下看你神采飛揚、滔滔不絕地講課。

又過了幾天,你約我吃晚餐,這次聊得又更多了,聊我在歐洲旅行的事、聊你當兵的事……,甚麼都聊,我認識了另一個「不只是老師」的你。晚餐結束,我得趕回台中,臨別時,你給了我一個溫暖而深情的擁抱,第一次這麼靠近你,同時也看到了你眼裡的依戀與不捨,我知道你將要疏遠我了。

接下來的日子,你的訊息淡淡的,也少了,但字裡行間那謹慎而壓抑的心情,我都懂得。那晚的校園散步、那個大大的擁抱,這些單純而美好的回憶,都成為我的養分。你樂觀認真的人生態度,讓我想變得更好,這段似有若無的感情,你的笑容,和那溫暖的擁抱,是支持我努力前進的生活動力。

親愛的老師,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你,想你已經成為我的習慣,但我只能遠遠地想念你,我們曾如此靠近,卻也如此遙遠,留點想像空間,留點遺憾,一切都停在最美好的時刻,這樣就夠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