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婚姻幸福學〉已婚前輩瘋狂追求 為何總引來爛桃花

2017/04/09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張璇

Q:

剛換新工作沒多久,就被部門裡的一個已婚男前輩瘋狂追求,下班後他不斷Line我、對我關懷備至,也常找各種理由約我吃飯,還買早餐給我吃,他在人前總是好先生、好爸爸的形象,私下卻告訴我他跟老婆感情很不好。這不是我第一次被已婚男追求,之前被派去南部受訓三天,也有個男生跟我告白,聊了一段時間之後才知道他其實已婚,但他還是希望能跟我「交朋友」。我會拒絕這類已婚追求者,請他們好好照顧家人,但我不解的是,自己沒多辣,我也沒有勾引他們,為何總是引來爛桃花?是想偷腥的男人愈來愈多嗎?該怎麼跟這位同事相處呢?

A:

類似情況其實很常見,不少人(男女都有)利用資深前輩或主管職務之便,要求下屬或新進人員配合一起加班、用餐或出差,有些人不說,是怕影響工作升遷或飯碗不保,所以選擇隱忍,也有些人可能真的覺得和同事搞點曖昧沒甚麼。為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他們的說法也如出一轍,雖然老套,卻真有女生相信對方「跟妻子之間只剩下親情」,甚至相信他們已經在處理離婚。

曾有人夫坦言和女同事外遇,是因為辦公室戀情可以增添工作的樂趣與動力,也曾有愛上男主管的女性告訴我:「沒辦法,人都有悶的時侯,找不到方向就隨便靠。」但我比較好奇的是,對方每天找妳聊天或送妳東西時,妳通常都是怎麼回應的呢?當他邀約妳時,是不是有一點不好意思拒絕?與其想了解是不是壞男人愈來愈多,和難過自己老是遇到爛桃花,不如想想,怎麼做比較不容易變成不安分男人的獵物。

小三或小王通常沒有特定類型,但如果妳是個好好小姐,看起來又不會太黏人,可能就要特別小心了;通常他們不會選擇很難搞、依賴心重和報復心強的對象。像朋友一樣聊聊或許沒甚麼,但也要留意自己在自我揭露時釋放的訊息,有些人習慣在工作閒談中聊到自己的私生活,若是透露出自己一個人住或假日很無聊的訊息,也易讓有心人覺得有可趁之機。

至於界線如何拿捏,重點在於彼此「聊甚麼」,和是否能拒絕別人對妳好。若不是很能明確拉出界線,最好還是先不要與對方以通訊軟體聯絡。如果因工作需要非使用通訊軟體不可,儘量只談公事,一旦對方態度曖昧、對話親暱,就換個話題。總之,縱然桃色陷阱處處有,對方也一路以柔情攻勢挖洞等妳跳,但跳或不跳,迷湯喝或不喝,選擇權還是在自己身上喔。(寫信給張璇:leohome1971@yahoo.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