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女人心事〉結婚不等於幸福 單身也能快樂

2017/02/05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流光飛舞

拜讀一月二日《單身不婚與你何干?》一文,心中頗有感觸,想到自己在幾個禮拜前,在中部一個知名觀光區發生的親身經歷。

那天和父母到觀光區旅遊,在那裡的一間小咖啡館裡,因為併桌的關係,和一位老先生攀談起來,意外得知他曾是某位女藝人的親家,根據我腦海中記憶,曾看過這條新聞,知道他的兒子和她離婚了。

老先生原本和家父聊天,不知何故突然轉向詢問我結婚沒?知曉我已屆不惑之年卻尚未婚配,便開始叨絮女人其實不要事業心太重、女人應該要打扮自己、婚姻是人生必經之路、人若沒有結婚老後一定會孤單……諸如此類。

坦白說,當下我感覺超尷尬,老先生並不明白我的家庭背景和人生經歷,我不是抱持不婚主義,而是姻緣路不是那麼順遂,愛情路上我也遇過不錯的對象,但因為種種原因沒有走到最後,那也是無法勉強的。我不想為了世俗眼光而逼自己將就,為了結婚而結婚,萬一不幸福,苦痛可是得自己默默吞下。

二十多歲的時候,我曾經非常憧憬婚姻,當時的我把結婚與幸福畫上等號。但隨著年紀增長,看得多也想得多,明瞭婚姻其實不是我這個傻瓜想的那麼簡單。我很想跟那位老先生說,一個自我建設良好又有經濟基礎的單身女子,絕對會比嫁錯對象而深陷不幸婚姻的女人快樂。說到底,我單身也沒礙著誰,不是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