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選擇題〉選老公 有撇步

2017/01/24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亦莊

人們常說,男女朋友不要只交一個,要多交幾個,從中挑選。老媽也常提醒,古人說:「睏破三件蓆,未知君的心。」意思是一件草蓆若堪用十年,三十年過了還是不懂丈夫的心,所以怨婦比比皆是!

感情這檔事,妳要像買菜一樣,菜籃一提,先把每樣菜都丟進籃裡,回家再篩檢嗎?揀選到的那個一定是最好、最適合的嗎?萬一花了時間交往,後來不喜歡了,可以再回去找那第二個好的嗎?

好姻緣需要兩人共同維持經營,沒有所謂的真命天子或公主,問問自己,妳有多願意為這喜歡的人付出一切?「不論貧富貴賤、健康或生病、貌美或體衰......」,這是基督徒在婚禮上所起的誓,因為妳挑選的那個人,是要跟妳共度一生的啊!聽說香港家長幫女兒選丈夫,就是邀他打個幾圈麻將,人的牌品可窺見他的人品,吃飯禮節也可露餡。有個姨輩就說,當初她跟她先生交往時,她故意帶著他去跟姐妹淘一起打牌,男友靜靜地在一旁從早上陪到晚上,一點不耐或怨言都沒有,陪了幾次都是一樣,於是她嫁給了他,直到今天已美滿地過了四十幾年!

美滿婚姻需要互敬互諒、互相扶持,那些為了教養孩子和分擔家事而傷感情的例子時有所聞,這些問題在婚前交往時就該敞開來談。都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了,不要試圖說服自己他會為了妳而改變,尤其結婚後,「生米已成熟飯」,人心如鐵,要磨成繡花針,就只當是個寓言故事吧!

做人還是實際一點,將妳心中覺得最重要的選項,從必要條件開始列出一到十項,將追求者的表現一一列入考察中,最符合妳條件的那個,大概就是妳的最佳入圍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