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致 舊情人〉你我之間 那曾有過的美好

2017/01/23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怡園

還記得前一段戀情,是在彼此默許下漸行漸遠,最後畫下句點,雙方都沒有要求對方為關係的結束留下說法,不吵不鬧地從彼此生活中抽離,但暮然回首,不免感到有點遺憾。遺憾的不在為何分手,而是如果能再相逢,我好想問他:「和我在一起的那些日子裡,最美好的回憶是甚麼?」

我深信每段感情不論分合,過程中的點滴終會轉化成養分,滋養著彼此,讓我們成為現在的樣子。可惜的是,身在其中時,我們總是不停放大那些覺得受傷的情緒,恨不能改變對方,太多的怨念澆熄最開始的熾熱,於是濃情轉淡後,這段關係失去了繼續的理由,分手看似了結彼此的不愉快,同時也將曾有過的美好一併終結。

然而,事過境遷暮然回首才發現,過去那些吵得不可開交、執迷不悟的時刻,回想起來的畫面竟然模糊得無法辨識;留在腦海中的反而是那些對方曾經的付出與包容,還有那些讓兩個人歡笑、感動的美好小事。直到後來才看清楚,當年自己的不成熟,驚覺原來那段感情帶給自己這麼多成長,突然覺得,那段日子裡,能夠有一個人陪伴自己,去感受愛情體會生命,原來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如果可以,我想對當年的舊情人說聲謝謝,謝謝他那段日子的陪伴,因為有他,讓今日的我可以更成熟地面對人生;如果可以,我想親口聽他說他記得的美好回憶,也希望因為那些正面的能量,讓他更有勇氣與智慧去追求生命的幸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