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追想曲〉曖昧一生的戀情

2017/01/24 06:00

文/蘇珊

小暖是一位很平凡的女孩,氣質樸實如鄰家,就像鐵達尼號的老奶奶,回顧她的年輕時代。只是少了藍心大項鍊,也沒有激情的車窗印子。或許有,但靦覥遮掩了。

小暖很小就相親成婚,未成年就嫁給啫酒的老公,日子過得很不浪漫,後來老公被徵兵到南洋。等待的日子裡,她遇上一位菜市場賣菜的大哥,對她很好,常多秤菜給她,偶爾還會送她「姐姐的衣服」,後來小暖才知道這是他特地託姐姐買的新衣服。只是,他從不知道她已婚了,兩人關係很曖昧,用現在的流行說,賣菜大哥應該叫「工具人」,在生活上,這人補足很多小暖物質上的需求。

老公不在的日子裡,小暖身邊還有個小堂叔,和她同齡,小暖心中很愛慕他,但從不敢說出來。小堂叔很開朗,和小暖很談得來,對於一個才十六歲的女孩子,尤其是未曾戀愛過的小暖,小堂叔成了情感上的慰藉。但,小堂叔只當她是嫂子,表面上從未動情過。

日子一天天過,有一天,小堂叔聽到市場的人們對小暖議論紛紛,就前往去和賣菜的男人對質,誰知卻讓勸架的小暖被扁擔誤傷了眼睛,當時賣菜男人想捐眼睛給小暖,被她拒絕了。而小堂叔深感內疚,就一直代替堂哥照顧嫂子。

直到戰後,得知小暖丈夫戰死沙場,有人勸一直未婚的小堂叔不如就娶了小暖吧!但他不肯,而她也不敢。兩人就一直依偎過活,直到小堂叔也離世了,仍然是曖昧的關係。

這兩段關係,小暖甚麼都沒有選,若真的說選擇了誰?應該說她選擇了曖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