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田舍生活〉向正直好蔬菜看齊

2017/01/16 06:00

醬料:砂糖2大匙、白醋3大匙、淡醬油1匙

文、圖/王孟婷

胡蘿蔔與黃瓜這兩樣性格正直的蔬菜,到哪都能上得了檯面……

決定移居到日本的大分縣時,剛好也因工作疲勞累積到一定程度,體能狀態開始有小小毛病,一切順水推舟,就在工作持續的情況下,把工作室從台灣繁忙的大都市搬到日本樸靜的小地方。

原先有些倦怠的插畫工作,在異國的生活磨合中,反而讓我認清人生主軸還是需要辛勤工作,熱情才能源源不絕在挑戰中衍生,坦白面對自己又看著百廢待舉的工作室。

從鄉下的生活的第一步,是從飲食開始徹底改變,住在台灣之際,常在截稿壓力的時間壓縮下,選擇外食,搬到日本鄉間後,外食也不至於不便,但當地生活氛圍的影響,幾乎家家戶戶都自己做菜,包含單身的人也視做菜與家務為生活基本習慣,如同每日慣性刷牙、梳髮那般。

於是我也漸漸改變了飲食習慣,梳順了容易暴躁的脾性,持續每日料理家常菜與提升蔬菜攝取,一邊期待著自己的身體能發生一些好事,這些看似乏味的日常小菜,其中的美妙滋味也漸漸浮現。胡蘿蔔與黃瓜這兩樣性格正直的蔬菜,到哪都能上得了檯面,而我與它們倆在日本鄉下的相遇情景是這樣的……

〈作者小檔案〉

插畫家、繪本作家,現居日本九州的大分縣鄉間,作品散見於報章雜誌、圖文繪本、文學封面。個人著作《我最想做的事》、《淚光閃閃的巴黎》……等書。

涼拌胡蘿蔔黃瓜

A材料:

小黃瓜2條

紅蘿蔔半條

B醬料:

砂糖2大匙

白醋3大匙

淡醬油1匙

步驟:

1.黃瓜切薄片,紅蘿蔔切細絲。

2.黃瓜片置入碗中,加半匙鹽,抓出黃瓜水分。

3.黃瓜出水後,冷水沖洗,用手壓出黃瓜水分瀝乾

C涼拌:

將3.與紅蘿蔔絲放入容器加入B醬料。用手攪拌均勻就完成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