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悲傷茱麗葉〉距離 消磨了愛情

2017/01/16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秋葵

遠距離對高中生來說,果然是太難了。

那年暑假的時候,我去舅舅家玩,在市立圖書館與他陷入了愛河。盛夏的我們將愛情燃燒得比太陽還要炙熱,然而,隨著新學期的到來,我們不得不分開,但我們樂觀的相信,距離的存在可以讓我們在分開時專心於課業,「假日的時候再約會就好。」

但理想和現實總是有差距。金錢問題是首先面臨的困難,來回兩座城市間的車票錢對學生來說並非小數目,因此見面的次數少了許多,我們只能寂寞地隔著電話筒聽著對方變調的聲音。

距離的拉開稀釋了愛情,很明顯地能夠感受到彼此的交集愈來愈少。不安開始累積,引發了爭吵,卻又沒辦法從學習上移出更多的精力來填補裂開的空隙。想念的時候,逐漸習慣你不在身邊,空間上的障礙則模糊了我們擁抱彼此的溫暖記憶。

那晚,你在電話裡說,下次見面時要帶一封信給對方。於是,我明白時候到了。我搭火車去找你,因為是那麼地遙遠,我的腦袋還能保持著冷靜清晰。我們平靜地交換了分手信,對彼此的近況做了最後一次的關心,激情早已在不知不覺中被距離消磨殆盡,道別時,我們甚至能微笑著擁抱說珍重再見。

從月台踏進了車廂,我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透過車窗,我看見揮著手的你隨著火車的開動愈來愈小。我忽然意識到,我們就像是兩條平凡的直線,在相交之後漸行漸遠。遠距離對情感的維繫來說,從來都是個問題,所謂的「再見」大概已經不可能了。一股悲傷的情緒剎時淹沒知覺,我忍不住埋頭痛哭失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