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屏東演藝廳開幕倒數 試音獲好評

2016/10/11 06:00

屏東演藝廳開幕倒數,10月10日以開箱音樂會進行內部測試,圖為彩排畫面。(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歷時5年、斥資超過10億元的屏東演藝廳,將於12月3日開幕,昨晚邀請管弦樂團以開箱音樂會的方式,進行內部測試,樂團對音效讚不絕口,認為「每位座位聽起來的聲音都一樣」,演藝廳對外售票演出將從10月下旬展開。

屏東縣演藝廳於民國100年動工與建,因進度未如預期,開館時間多次延後,雖主體工程早已完工,但燈光音響等劇場專業設備,先後碰上因進度落後解約、棄標等,重啟招標又流標3次,所幸後來問題一一解決,並於今年5月復工,9月完工。

位於屏東市區的屏東演藝廳基地面積1.88公頃,建物面積0.59公頃,地上3層樓、地下1層,建物高度19.2公尺,規畫座位1050個的音樂廳,以及實驗劇場、戶外廣場、排練室等,是屏東縣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工程。

屏東縣政府昨邀請極地之光管弦樂團,進入音樂廳試音演出,測試場內管風琴、音箱、音響設備、燈光等效果,這場開箱音樂會未對外開放,邀請專家進場聆聽,並提供意見,為正式啟用準備。

10月23日起至12月3日開幕之前,有8場售票試營運演出,觀眾可上兩廳院購票系統購票,首場演出為法國鋼琴家夏瑪尤獨奏會,另11月4日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的演出,已售出8、9成的票;此外,還有多場戶外廣場免費演出,詳情可上屏東演藝廳臉書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