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小提琴女神慕特 就是愛台灣熱情樂迷

2016/10/11 06:00

小提琴女神慕特(右)第11度來台,將和合作28年的鋼琴家藍伯特.歐爾吉斯於今晚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有全世界最熱情與年輕的觀眾!」結束東京演出,昨天上午立刻搭機來台的小提琴女神安.蘇菲.慕特,將於今晚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登台40週年的獨奏會,慕特回顧40年演出生涯,直言最難忘時刻之一,就是首度到台灣演出時,看到台下觀眾的年紀之輕與樂迷們直達心坎的熱情。

不同於在台上穿著別緻晚禮服演出,翩然抵台的慕特,選擇優雅的黑色鏤空蕾絲襯衫、七分緊身皮褲、腳踩3吋高跟鞋,一身優雅勁裝現身。慕特說,台灣最特殊之處就是樂迷的平均年齡非常年輕,樂迷年齡層的降低,正與慕特推廣音樂的理念相呼應,慕特除成立基金會鼓勵年輕音樂家,也曾帶領音樂家們走入德國年輕人常聚集的夜店舞台,透過演出蓋希文、電影配樂等較輕鬆的曲目,讓更多人接觸古典樂,「這件事我也很想在亞洲做。」

常與當代作曲家合作的慕特,也認為演出當代作品是職涯的難忘時刻,第11度來台舉行獨奏會的她,曲目古典與當代兼具,上半場為台灣樂迷帶來庫瑞爾的1989年作品《發條》、莫札特《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下半場帶來雷斯畢基《b小調小提琴奏鳴曲》、聖桑《前奏與隨想輪旋曲》。

這次慕特來台演出,被「Mercedes-Benz星盛事」選為20週年壓軸,女神不愧是女神,不僅音樂技巧出神入化,公關技巧也頂尖,慕特說賓士汽車長期以來「追求速度與精準」,認為賓士的汽車哲學跟她拉奏音樂的理念不謀而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