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異想區 時差

2016/09/25 06:00

黃嘉慧

現在是凌晨三點多。

夜深人靜的街道上,男子獨自一人漫無目的地走著,作息一向朝九晚五的他,很不習慣在這種大半夜裡醒著,更不曉得該如何打發這漫漫長夜。

大半夜不睡覺的可不只有他,剛剛在走過來的路上,就看到了三樓獨居的王老先生、七樓吳太太那個愛飆車的小兒子,還有其他公寓大樓的住戶們,他們都跟男子一樣,三更半夜地不睡覺,在附近到處閒晃著。

「小林、小林。」

突然間,男子背後傳來一陣陣的呼喚聲,讓他下意識地回頭看了一眼。

「原來是你啊!董仔,好久不見了。」男子一看是多年不見的國中死黨,開心地跟對方寒暄著:「算算都二十幾年了,你還是跟以前一樣沒變呢。」

董仔也一樣熱絡地說:「你倒是老了許多呢,怎樣?現在要去哪裡啊?」

「我也不知道該去哪裡,之前朝九晚五的生活過習慣了,突然要過這種日夜顛倒的夜貓子生活,還真的很不習慣呢。」

現在的白天,陽光強烈到讓人難受,男子根本無法待在太陽下,只能夠在家裡等到日頭下山,才能像這樣出來走走。

董仔聽了哈哈大笑,拍了拍男子的肩膀說:「你還是跟以前一個樣,生活太死板了啦,哪像我成天都跑去夜唱夜遊的,早就是夜貓子一個了,所以我當年死的時候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