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小說 廉價的心願

2016/09/24 06:00

曾湘綾

她望著從暗巷突然閃現的人群,不約而同往捷運行去,口中還不忘喃喃念著,只要一元,就能達成心願。驚訝的看著老婦剎間抓住她說,來,繳一元,也加入我們的行列。一元買心願?儘管覺得荒誕不經,她仍好奇想探知到底是誰在誘人上當?於是她尾隨老婦,悄悄跟去捷運,探查究竟。

古怪的是,無論她怎麼亦步亦趨跟著,每當她快要追上,老婦就消失在眼前。沒兩秒,又被遠遠甩在後頭氣喘如牛,好像不管她如何加快腳步,都無法趕赴他們的盛會。除非,除非她也甘心吐出一元。

念頭才轉,她望著自己竟然加入行列,與陌生人有說有笑,猶似久別重逢的老友。她低頭看著自己,一如老婦,爭先拋售起心願,發現她把剛剛贏得的無數個一元丟進捷運,也目睹大家開始鼓譟、騷動,群聚在門口,彷彿等待著什麼。

等待著走進捷運的老婦,恍若蛇蛻皮般,變成婀娜多姿的少女,剛剛站在離她不遠的禿頭男,毛髮也變得濃密萬分。瞎眼的、斷腿的、原本百病叢生的同伴,個個都在進出捷運後變得手腳靈活、眉目清朗。連她的荷包,都隨著進到捷運的步履突然暴增,如泉湧出數不盡的財富。

哇!一元當真能實現心願。她看著更形鼓脹的荷包,全然沒有察覺,剛剛吞下一元的捷運,正偷偷背著她張開大嘴,吸進突變又狂喜不已的人群,恍若達成心願般,激動地,滴出口水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