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說 徹底且完全的好人

2016/09/24 06:00

莎莎

他是好人,徹底且完全的。

段考後,他在電腦前輸入學生成績。看著螢幕上的分數,身為好人的良心不停提醒著他:「太多人不及格了,好可憐啊!」是啊,真的太多人不及格了。學校裡和他教授同科目的老師不多,只有五位,但只有他任教的班級,年級成績永遠落後墊底。他百思不得其解,明明學生那麼喜歡他的笑話,一節課五十分鐘裡他想盡辦法逗樂學生,在講台上使出渾身解數插科打諢,台下笑得東倒西歪樂不可支,可是成績就是永遠拉不上來。

56、41、64、28、47……

他的心情隨著分數屢創新低,也跟著下滑至谷底。

他靈機一動,在鍵盤上飛快地舞動手指,76、61、84、48、67……他幫每個學生的分數往上加了二十分,加分之後還徘徊在及格邊緣的,直接六十及格。

他看著張貼在校門口的年級成績單時,他的班級果然名列前茅,心情頓時輕鬆愉快了起來。身為一個老師所能為學生做的,大概沒有人可以做得比他更多更好更為他們著想了。

但講台底下的學生卻開始變得精神渙散,以前他總能逗樂班上每一個人,連班上最認真嚴肅,筆記課本講義考卷作業總是抄寫得一絲不苟的第一名,嘴角也微微上揚。可是現在不管他說了再好笑的笑話,學生們總是意興闌珊。

下一次段考他的班考得比上次更慘。他望著電腦螢幕上無數個個位數成績,皺緊了眉頭。不,他是徹底且完全的好人,他不能失望。手指再度在鍵盤上飛舞著,一律往上加五十分後,亮麗的分數呈現在他眼前。

他是徹底且完全的好人,身為一個老師,也是徹底且完全的好老師。

年級成績公布後,當他步入教室,原本散漫的學生竟然一致以懷疑的目光直視著他。學生們凌厲的眼神如箭,一箭一箭狠狠射穿他。難道他們不知道他這個老師為他們做了多少嗎!

校園裡傳言漫天,他們說他這個好老師竄改成績。沒有人懂他,他心中莫名生出一股恨意。他不是竄改,根本不是,他只是太過善良心軟,借了學生一點分數。總有一天,他會讓學生把這些分數還回來的。

學校為此特地召開會議,請他在學校部會首長面前報告此事。他聲淚俱下地訴說自己踏入教壇之後的歷年辛酸血淚,那些他曾經為學生不顧一切付出的心血和心神。他在校長主任組長面前痛哭得不能自己,卻無人為他遞來一張拭淚面紙,大家只是木著一張臉,冷冷地望著他。他心中大怒恨,恨他們針對他,更恨自己太過仁慈。

會議結束後,他筋疲力竭地回到住處,癱在床上絲毫不能動彈。現在該怎麼辦呢,學校會解聘他嗎?各式思慮在他腦中紛亂竄動著。不,他是一個好人,就要永遠當一個好人。

他閉上雙眼,開始竄改記憶。明天一早醒來,他又會是一個全新的好老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