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質樸的貓村──猴硐

2016/09/20 06:00

在圍牆上打盹,讓旅人忍不住駐足觀賞的貓。

今天的品嘗者/Carol_Chu

那年環島,我和旅伴揹著好大的背包,搭著大眾交通工具邊走邊玩,我們在車站討論著下一個目的地,沒有做太多的功課,只聽說猴硐很有名,索性買了火車票,一路聽著鏗鏗鏘鏘噗噗聲,直到廣播以中文、台語、客語說著:猴硐站到了!

走在小巷中,人們的腳步因階梯高低而逐漸緩慢;沒有車子來往及呼嘯聲,因此顯得寧靜;貓兒的慵懶感染了這裡的氛圍,一切變得優雅;這樣的天時地利人和,不一會兒就很直接地融入了當地的步調。

這裡可以看見各式各樣貓的姿態,或坐、或站、或走、或躺、或發呆、或精神奕奕、或神經質,眼前這隻貓兒,小小身軀縮在圍牆上,不曉得是不是吃得太累睡著了,竟放任食物在眼前而無感地開始睡覺。調皮的兩人開始在貓兒旁邊嘰嘰喳喳湊近,猜想這樣可以吵醒牠逗弄一下,孰不知貓兒理都不理,大概是已經習慣人來人往的生活了,自個兒繼續睡覺。覺得被冷落的我倆,只好為牠留下一張倩影,期待有天在猴硐見面時,我們能跟對方打聲招呼。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