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真諦〉等一個 懂我的人

2016/08/17 06:00

文/楓月

在愛情這條漫漫路上,說也奇怪,即便心再怎麼定不下來,總會在那轉角處遇上一個人,一個懂你的人,漂浮不定的心便這樣沉靜了下來。一壺茶要好喝,除了本身韻味要足外,更需要一個懂得品嘗的人,而愛情也是如此,總是等著那未曾謀面卻懂你的人。愛情的真諦,便是在尋一份懂得,找一份溫暖的陪伴,一個能夠牽著手的人。

一抹光的出現總是那麼突然,但一出現就會有一種確認感,即使在茫然途中,也能一眼確認就是他。要多少懂得,才能讓心沉沉地定了下來;是多少懂得,才能在迷茫不清的愛情途中突然清晰;又該多少懂得,才能讓兩顆孤寂的心自此不再茫然,這是多麼不易的事啊!相遇本是難,相知更是難上難。

人生,喧囂的塵世,總有一些孤獨的靈魂,即便身邊有個人陪,但彼此不相知,心依舊是寂寞,臉上的笑容只是附和,仍舊走在孤單的路上。而懂得,即便不語,即便不在身旁,一句話,總是能深入心底,一種放心還有你在的安全感。因為懂得,歲月將不再寫意迷茫;因為懂得,人生將不再枯燥;因為懂得,所有的千回百轉都是值得。

一切好像都回歸於平靜,過去總是追求的新鮮、刺激,如今單純只要你在身旁便夠了。在午後一起聽風,沐溫暖的陽光,想與你並肩,看同樣的風景。有一種懂得,是經過百轉千回後的那一抹眷戀。萬萬未曾想過會有這一天,心如此安定,曾經覺得不可能的事,最後才發現只是因為還未遇見你。謝謝你願意收留漂泊不定的心,讓我有機會靠岸,享受安定平凡的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