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那一年,我偷偷劈的腿(下)

2016/08/17 06:00

(圖/巫伊)

那一年偷偷劈的腿,後果是一發不可收拾、終結了原有的愛情?還是最終迷途知返,在不驚動正宮的情形下擦乾淨了嘴巴,保住了戀情呢?

花心男友令人心冷 劈腿報復兩頭落空

文╱Candy

曾經,我很愛我的前男友,就只是曾經。

一上國中,我就這麼剛好地被自己也一見鍾情的男孩子表白了,這對於生在保守家庭的我來說,甚是受寵若驚,便羞澀地答應了。殊不知眼前這位我愛的人,竟是一位以花心聞名於校的風流人物,他的這項特質,也使得在師長們眼中乖巧的我,感情路備受阻擋。

我們熱戀了一個月後,兩人的感情從分秒不離漸漸也走到了一整天可能只說了句早安、晚安便結束了一天的景況,但我還是極力說服自己這種八點才會上演的被劈腿的肥皂戲碼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直到那天看見隱身在樓梯間轉角的他,手中摟著、口中吻著的人不是我時,才徹底領悟到是我看錯了他。那是我第一次體會面無表情流淚的感覺,而他則是不知所措地安撫著我,但事件不過三天,之後我也就習慣了,是我決定放任他如此,心想他要是愛我就會回頭,那時我真的這樣覺得。

後來的我也開始跟其他男生愈走愈近,並非我想用如此極端的手法報復他,只是女人在心冷時,一旦身旁有可靠的人,不自覺地貼近罷了!可笑的是,我和曖昧對象的感情反而受到師長的重視,他是某位老師的兒子,十分優秀而且個性彬彬有禮,興趣亦與我相符,因為師長們是認可這段緣分的,在這種氛圍下,我並不覺得我做錯了,也開始重視和他的感情。直到我男朋友知道了我和他之間的往來,他不敢置信地拉著我到一間偏僻的教室質問實情,我完全不否認並且無情地說出了那殘酷的事實,當時或許該和緩一點的,而我沒有這麼做。他憤而甩門出去,我知道他是在門外等我的,可我的心卻不想挽留他。

男人風流是本事,女人風流卻是賤事,基於維護我的風評,體諒我狀況的曖昧對象主動提出畢業後再交往的請求,表現出願意等我到那時的癡心,所以後來我也就繼續看著男友的風流事蹟倒數著畢業的日子。

不出大家所料,畢業後我立刻提出了分手,而時光飛逝,轉眼三年過去,我也高中畢業要升大學了,卻遲遲沒有等到所謂癡心的他追求的簡訊,這算是「腳踏兩條船,兩腳都踩空」的典型例子吧!哈哈!

問我是不是懊悔?其實也沒有,有句名言說:「愛情如果能預先知道結局,生命一切過程終將失去任何意義。」人生能有幾個十八歲?雖然感情空白了三年,但與其說是白費,不如說是心境的沉澱。不是要大家體會劈腿的滋味,但愛情是值得玩味的,有機會不妨親身品嘗一下!

女孩對不起 我的自私重傷了妳

文╱許祐福

我曾在愛裡迷途、徬徨、不知所措,渴望從愛人的身上得到一絲溫暖,所以對愛特別沒有安全感,也因為渴望,所以在當時交往過的女孩心裡,埋下了一顆不可抹滅、名為「悔恨」的種子。

我跟女孩那時候是人人稱羨的情侶,雙方家庭也見過面互相都有好感,在我們交往時雖然有大大小小的爭吵,但是相信彼此都是愛著對方的,所以彼此都會包容、體諒,尤其是女孩,對當時偏沙文主義的我特別特別地寬恕,而事件發生在我們交往第三年女孩生日前,沒錯,我劈腿了!

那時候我因為在工作、課業上很有壓力,所以經常忽略了女孩的感受,只是一味抱怨著她不理解我,甚至開始覺得她是一個只在乎自己的自私女人,因而漸漸地對她產生一種厭惡的心態,並常以工作、課業為理由躲避她。後來,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我認識了第三者,相處過後頓時覺得她好了解我而且很體諒我,久而久之就對她產生了名為「錯覺」的情愫。

當時的我很掙扎,因為知道這是不可以的,會給周圍的人帶來傷害,但我的理性還是潰堤了!因為覺得女友變了,不復交往初時的她了,而我好想要再次體會跟女孩剛在一起時她那溫柔體貼的感覺,於是身心靈的主控權就像是被交付給惡魔,變成了被任意操控的傀儡一樣,毫無自主能力,只能任由情緒操縱。但是跟第三者交往的過程中,我的罪惡感愈發沉重,最終還是無力遮掩而東窗事發,女孩因此傷心欲絕。

日子一天天過去,女孩跟我斷了聯絡後,我才發現其實我一直深愛著她,回過頭看,其實自私的是我,只顧及自己的感受,造就女孩心裡永遠無法抹去的陰影。親愛的女孩,那天,我聽著周興哲的《你,好不好》,歌詞字裡行間全是我所想對妳表達的話。

難敵壞壞男誘惑 芳心出走氣跑男友

文╱瀅瀅

不知道為甚麼,我總是被所謂的壞男人吸引,初戀男友被閨蜜說是沒質感的台客,但他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我卻是怎麼看怎麼順眼、怎麼看都是魅力十足!因為他總是能把甜言蜜語一匙一匙倒進我嘴裡、灌進我耳裡,讓我渾身甜滋滋的。 但可想而知的,最後的結果當然還是無法擺脫被甩的命運!於是,自以為受到教訓的我,遇到了第二個截然不同的男友——他有點小氣,但也可以說是務實;有點大男人,但也可以說是有霸氣;有點無趣,但也可以說他樸質;有點冷漠,但可以說是傲嬌。我試著將他的缺點視為優點,試著把自己喜歡壞男人的劣根性拔除,於是我們平穩地度過第一年。

然而,怪就怪我那偉大的老闆,真不該找來那個渾身充滿才氣、邪氣,兼具品味、男人味的傢伙,他不該成為我的上司,更不該的是——他竟然長得太像我那個初戀男友!

他真的太風趣、太會逗我開心,常常一副吃醋的壞壞表情,把我的心騷得奇癢無比,每天被心中的小鹿撞到暈頭轉向、心花怒放!於是兩個月的相處下來,我知道自己內心的黑暗癖又被翻出來了!明知道他太有女人緣,明知道自己只是他博愛主義下的獵物,明知道他是典型的壞壞風流男,但在一個非常刻意製造的機會下,我終究還是把持不住地一腳踏上了他的那艘船!

故事的最後,那艘壞壞船毫不留情地繼續駛向他的愛情海興風作浪,而原本身邊的乖乖船則棄我而去,雖然是因為找到比我更好的避風港,但先劈了腿的人是我,自然難辭其咎。事隔多年,我對壞壞男終於有了免疫力,但對於當年那個乖乖男,真心希望他幸福快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