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幸福沒有對錯之後悔的貴婦

2016/08/17 06:00

文/LAKIKI

Y小姐是個標準的貴婦,相親結婚的她嫁給了一位整形外科醫生,一結婚就把工作辭掉,專心相夫教子,沒事就到各大五星級飯店跟貴婦朋友們喝下午茶,要不就是做指甲跟做頭髮,生活過得非常愜意,羨煞周遭的人,而這看似幸福的生活,其實只有我這個好友才知道真正的內幕。「我一定要想辦法嫁給這個醫生。這是我最後一次機會了。」五年前,當時芳齡已三十七歲的Y小姐迫切地說道。

LAKIKI:「據我所知,他不是妳的菜,既不體貼又不幽默,妳確定要跟這個醫生在一起?」

Y小姐:「就是這樣才好啊,雖然他木訥不解風情,而且他是我認識的男人中外在條件最不好的,但我確定他可以讓我過我想要的生活,所以我怎麼樣都要跟他結婚。」

LAKIKI:「所以妳打算採取主動出擊的攻勢嗎?這一點都不像妳。」

Y小姐:「我決定要主動追求我要的幸福。」

Y小姐說到做到,她不但主動打電話給醫生男,幫醫生男打點周遭的一切,沒多久之後,醫生男的父母就開始催促兩個人儘快結婚。

一切如Y小姐的預期,交往半年後,醫生男的父母幫他們夫妻準備了一間豪宅,幫醫生男開了一家診所,過不久後舉辦了一個盛大的婚禮,就這樣Y小姐如願成為她夢想中的「醫生娘」。

這幾年,偶爾會接到Y小姐邀約喝茶的電話,「妳知道的,那些貴婦朋友都只能表面上交往,能談真心話的只有妳,也只有妳可以成為我的垃圾桶。」Y小姐說。

LAKIKI:「妳動不動就出國,三不五時買名牌,想做甚麼就做甚麼,還有甚麼好抱怨的?」

Y小姐:「我知道我不該抱怨,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選擇。雖然我現在就是假性單親,老公木訥到從不跟我噓寒問暖,生活面上根本就是個白癡,連結婚紀念日也都是我自己買禮物送我自己,但有時候也會奢求想有個互動平等的婚姻。」

LAKIKI:「這就是妳選擇的幸福啊,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婚都結了,孩子都生了,我建議妳多看看妳老公的優點,他木訥,那肯定對別人也是這樣,這樣的男人不會拈花惹草,多好。」

Y小姐苦笑了一下:「我知道妳是在安慰我,當初妳也勸過我,是我太追求物質生活了,現在我才知道夫妻不能溝通是多麼辛苦的事。」

LAKIKI:「把重心放在孩子上吧!不要想太多,多感恩妳老公給妳富裕的物質生活,這種生活有很多人想要還得不到呢!」

這都是馬後炮的安慰,事實上不能溝通的夫妻就像一灘死水,沒有生氣也沒有新灌注的能量,換成我是絕對無法忍受這樣的夫妻關係的,但我相信幸福的定義每個人有所不同,沒有對錯,只是一味地追求物質生活前,是否應該先滿足精神生活呢?這是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